青年陶藝家用家鄉土壤 開創陶藝夢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23 日訊】雲林水林,有一位返鄉創業的青年郭建佑,擅長創作陶器品,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他發現家鄉田裡的土壤適合作為陶器創作的原料,從此決定留在家鄉,用故鄉的土壤,來創造陶器作品。

造型非常漂亮的二胡設計感十足,還有看起來像藝術品的茶具組,收納和使用都非常方便,這些陶土作品都是這位青年郭建佑所創造,就連這間荒廢數十年的七坪大舊倉庫,也是由26歲的郭建佑親手改造。

郭建佑父親 :「我忽然被嚇到了,因為他這個都是自己來,他也沒請人也沒怎樣,他自己自由去發展 。」

郭建佑從小住在台北,長大後返鄉就讀雲科大生活設計系碩士,因為一次偶然的機緣,讓他決心投入陶藝創作。

陶藝愛好者 郭建佑:「因為有一次我跟奶奶去田裏面幫忙,結束了手都髒兮兮,要洗洗回家,就發現我踩下泥濘裏面,整個被拔住,整個人沒辦法升起來,我就想說這塊土地在呼喊我,後來我們就是有發現說這個土是可以燒成的,但是它的結構性不高,所以我們會加了熟料灑在裏面,所以會看出比較重質感的一個紋路,我把它取名為『易泡蔦松壺』」。

從家鄉的土地受到啟發,郭建佑用家鄉的土壤,把對故鄉的情懷,一件一件融入美麗的創作中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