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月失業率微幅下降 降回三字頭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24 日訊】歡迎回來,主計處公布9月失業率,終於降回3字頭,是近7年來同期首次上升。

求職者 阿銘:「我現在月入不到一萬,我覺得我現在已經跟裁員,跟被裁員沒什麼兩樣。」 
 

國立大學歷史與華文系雙主修,但阿銘求職卻是處處面壁,只好投入保險業擔任業務員,但每個月薪水還不到兩萬元,對阿銘而言,就像是失業一樣。

 

求職者 蔡先生:「焦慮就是你拿不到薪水這部分,想要找新的工作也找不太到。」

 

而同樣懷才不遇的,還有他今年27歲的蔡先生,國立大學生物學系畢業,還考取了病媒防治業專業技術人員證照,但已經待業九個月,找不到正職工作,靠著打零工維生。今年33歲的阿明師,國立大學國文系畢業,還到北京就讀語言研究所,回台灣求職,卻面臨職場人力過剩。

 

求職者 阿明師:「陸陸續續投了三、四十間,基本上連面試的機會都很少,有些教學的兼職這樣子,但是如果說正式的,或是研究方面工作比較少這樣子,甚至會有教授,甚至他會覺得說,你就當工讀生就好。」

 

主計處公布,9月失業率為3.99%,失業人數為46萬9千人,相較於8月分,9月的失業率下降了0.09個百分點。

主計處表示,由於國內景氣低緩的影響,累計1到9月份的失業率為3.94%,還是比2015年同期高了0.2個百分點,而未來勞動市場,倘若依照往例,10月的失業率,會低於9月。

 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