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地檢署查菜價 菜販:應查源頭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24 日訊】菜價居高不下,各地地檢署也啟動查價行動,台中地檢署檢察官更喬裝一般消費者直接到市場買菜,了解民情。不過有攤商抱怨,菜價已經跌了才來查價,會不會太慢了,而且應該從源頭查起才對。

颱風走了兩個禮拜,菜價居高不下,這幾天,全台22處地檢署全面啟動,查菜價,連台中地檢署檢察官,也到攤販買青菜。

台中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 郭景東:「檢察官佯裝成消費者,自己去買菜,自己買了菜之後跟攤商閒聊,這樣我們才可以了解比較真實的一個售價。」

自掏腰包結果,青蔥最驚人,一斤100元,另外,青江菜從50元到85元、空心菜50元、小黃瓜60元。但大動作查價,到底有沒有用?走訪台中的市場,發現葉菜類價格已經逐漸平穩。

民眾:「蔥現在便宜,蔥現在110.120元而已,110元 ,110元,(一把?)對,一把啦,一把一斤50元,一把蔥當時(颱風天)多少,那時候一把170.180元,對啦對啦對啦,(現在有比較降了嗎)比較降了,比較降了。」

菜販:「因為我們本土的菜來說,其實都是ok的,沒有菜就是沒有菜,農民也沒有菜啊,你一斤給他兩百塊他還是沒有菜可以給你啊,可是青花菜,白蘿蔔,紅蘿蔔這個都是可以進口的為什麼這麼貴,去查源頭啦。」

攤商抱怨,颱風過了那麼久,菜價已經降了,才啟動查價,要查也該從源頭查起。台中地檢署解釋,已邀集相關單位成立查緝平台,長期分析產地售價,有無囤積,或是哄抬價格等不法行為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