貿易保護主義起?歐盟強化制衡中國傾銷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24 日訊】在上週四和週五(10月20和21日)舉行的歐盟高峰會議上,歐盟28國領袖決定加強貿易保護措施,年底前達成協議,以保護歐盟的企業抗衡不公正的貿易行為,尤其是來自中國的產能過剩造成的產品傾銷。

歐盟理事會主席 圖斯:「首腦們承諾就所有歐盟貿易保護措施的現代化達成緊急協議。」

歐盟計劃將對目前的貿易保護措施全面現代化, 以保障其有效性, 應對尤其是來自中國的產品傾銷和非法政府補貼。

目前歐盟委員會採取了39項反傾銷反補貼措施,但有些並不有效。

歐盟委員會主席 容克:「美國人和其他國家正在保護他們的工業,我們很天真,想要令所有的其他人著迷,不行,我們必須停止著迷,我們必須做出正確反應,但不是激進地,對待來自外部的威脅。」

歐洲鋼產業協會10月21日公佈了歐盟與美國的反傾銷關稅對比,美國對從中國進口的鋼材的關稅幅度遠高於歐盟的, 超過100%以上。

歐盟委員會主席 容克:「我們強烈堅持,需要改善貿易保護措施,我們不能給歐洲人民講。」

新唐人記者 楊立新 比利時布魯塞爾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