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首創機車貼eTag 機車治理智慧化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24 日訊】台中首創eTag,應用在機車族群,要募集1000輛機車,貼上eTag,當交通特派員,協助收集台中台灣大道,中清路,以及五權西路三大幹道,機車的旅行時間與交通流量等數據,作為未來相關交通策略及管理措施依據,今天(24日)第一天開放,就有許多民眾,搶著來登記。

民眾,一個一個貼上機車eTag,從今天(24日)起,這些機車騎士,還有他的機車,就是台中市的交通特派員,每天在外趴趴走的同時,也把旅行時間,交通流量等數據,傳回交通局,作為將來施政的參考。

民眾:「全台灣第一個感覺滿爽,我怕有人看到會把它(eTag)摳下來。」

台中市政府統計,台中市民有53%使用機車當交通工具,為了制定適當的交通政策,在台灣大道,五權西路,還有中清路,3條幹道設置感應器,接收機車eTag訊號,第一階段要先找1000輛機車,當數據樣本。

台中市交通局副局長 馮輝昇:「這個機車的交通特派員,經過這些路口,他的相關的資料,車速的資料、加減速的資料,都會直接傳回我們雲端的控制中心,我們透過這個雲端控制中心,就所取得的資料做大數據的分析。」

台中市府破天荒,利用eTag,進行機車行車資訊收集,強調絕對保障騎士的個資安全,讓機車交通治理,進入大數據時代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