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0歲棄醫專修書法 張穆希自許寫出寬闊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24 日訊】再來看到,書法家張穆希40歲決定,放棄中醫成為專職書法家, 目前正在桃園文化局舉行書法學術邀請展,這次展覽以「問道」為名,比喻書法世界的寬闊。

書法家張穆希,出身於桃園的中醫世家,20歲時已卓然有成,一方面當中醫師、一方面到處拜訪臨帖,20年間創作不斷,直到40歲,決定棄醫當專職書法家。

書法家 張穆希:「我自己寫的自序裡面,叫書人,書家,生活家,什麼叫書人呢,就是喜歡寫字的人,享受書法的人,每天在做字的人,叫書人。而變成書法家叫書家,一直昇華到變成一種能夠把它成生活的一部分,生活的重心,我把它叫做生活家。所以我今天的主題叫做「問道」。」

張穆希表示,這次展出籌備了一整年,但沒有一作品是為這次展覽而書寫,因為他40 多年來一直保有日課的習慣,因此展出的80多件品都是是他每天辛勤練字學書的精華。

桃園市長 鄭文燦:「張穆希老師他是把書法當日課,一直挑戰自己,各種風格,各式各樣的表現,真的很精彩,書法的世界從今天的展覽看得出來 。」

書法家 張穆希:「這是四張的隸書,但它是獨立的,它不是連品,因為它每張都有題款,都有蓋印,但這四張隸書我覺就是一種挑戰,因為我有寫個斗方,我裱是裱跟全開一樣那麼長,利用色宣,然後底部是襯托是白的絹布,讓它這個呈現的顏色看起來就比較好,就利用裱背的方式來呈現。」

張穆希除了專注於書法創作,也致力推廣書法藝術。這次在桃園文化局展出的作品,表現出他長期筆耕書墨的成果及對藝術持續不懈的熱情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