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中全會從嚴治「江」?確立「習核心」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25 日訊】中共六中全會在北京正式登場,除了在經濟上穩健貨幣,支持實體經濟之外,特別受到外界關注的是,習近平,是不是將在會議上通過立下新的規矩,為接下來的中共政壇大清洗,做準備。

彭博新聞大中華區記者Stephen Engle:「六中全會一直是最有趣的會議,因為我們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,他們是閉門會議,所以外界會有很多猜測,猜測他們會在明年的十九大之前做出什麼決定。」

為期四天的六中全會,週一正式登場。在經濟議題方面,據彭博新聞預測,北京當局將維持一貫積極穩健的財政貨幣政策。以鼓勵民間繼續投資,支持實體經濟發展。不過最讓外界關注的焦點,莫過於明年十九大及反貪議題。

英國皇家國際事務研究所資深顧問Tim Summers:「我覺得(六中全會)還有其他意涵,習近平想藉此傳達黨內一個訊息,告訴大家反貪腐不是短期、個人的事情,而是整個黨應該長期嚴肅對待的事情。」

日前官媒新華社放出風聲,定調六中全會主軸為「從嚴治黨」。政治清洗意味十分濃厚。香港《動向》雜誌10月號評論文章指出,習近平在本次六中全會上,將再次清洗黨政人事,樹立絕對權威。而被清洗的對象,外界盛傳就是江澤民派系高層。

中國國家領導人 習近平(2016.07.01):「堅持零容忍的態度不變,做到有案必查,有腐必懲,讓腐敗份子在黨內沒有任何藏身之地。」

據華爾街日報報導,在過去半年內,已有13個省市黨政的領導人,被撤換為習近平人馬,顯見六中全會已成為習近平替十九大鋪路的卡位戰。彭博新聞則指出,習近平將會在六中全會上討論軍隊改革,縮小軍隊規模,同時再次鞏固自身權力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常翠玉 編譯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