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啃蘋果香 台製造業生產連五紅|財經100秒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25 日訊】聯發科賣傑發 中國證監會准了

IC設計廠聯發科出售轉投資公司傑發 給全球第3大車用數位地圖廠 四維圖新,已獲得中國證監會無條件通過,四維圖新25日將恢復交易,最快在今年底就可完成交割, 將可貢獻今年每股盈餘約3元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大啃蘋果香 台製造業生產連五紅

受蘋果等各大國際品牌新品手機接連上市的帶動,台灣9月份積體電路產量年增率44.28%,創下近76個月來新高,一舉將製造業生產指數年增率推升至6.47%,呈連續5個月正成長,估計10月製造業生產仍將成長4%,生產活動持續活絡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中資收購晶片廠愛思強 德國政府喊卡

中資企業收購海外半導體廠再遇挫折。德國政府周一撤回福建宏芯基金收購德國晶片設備製造商愛思強(Aixtron)的批准,使這項6.7億歐元的交易在最後階段出現變數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歐美10月製造業PMI皆攀高

研究機構Markit周一公布的兩項調查顯示,歐元區及美國製造業進入第4季後皆有加速成長的跡象,不僅10月歐元區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(PMI)初值創30個月以來最高點,美國10月製造業PMI也達到1年來高點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