反腐大將敲山振虎 習王要動前朝「山頭」 今日點擊(2670-1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25 日訊】
        提要
中共十八屆六中全會有什麼看點
反腐大將敲山振虎 習王要動前朝「山頭」


大家好,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,我是石濤。連續幾個週末呢我自己挺忙活,所以這集節目又是因為忙活的原因,提前製作的。儘管提前製作的探討內容呢,正好是今天開會的內容,也就是六中全會開會了。但我提前做的,所以有這麼個原因。而就在我提前做這個哏檔上,就在週末的時候,我們知道這個美國大選當中呢,共和黨跟這個民主黨兩個競選者,最後一次這個電視辯論呢結束了。最後電視辯論結束之後,川普講了話,說這個面對主持人提出的問題說,當大選結果出來之後,你接受不接受?他說我不一定會接受大選結果的。

他是美國主要的大黨共和黨的總統候選者,而主要大黨的總統候選者,不接受大選結果。你知道在每一次美國總統選舉中,大法官在向全世界宣布,一個獲選總統成為正式總統的時候,是必須這個獲選總統手放在聖經上,一隻手放在聖經上,一隻手舉起來,向美國大法官宣示。而美國大法官本身明確講,在和平的背景之下,美利堅合眾國第幾任幾任總統,出現了。經過這樣的儀式,那獲選總統才成為正式美國總統。這裡面連續我看過幾次,都注意到,他用了一個詞,和平。有和平就有不和平的可能,有和平就有衝突的可能。

結果在川普說出這番話之後,W布希,小布希寫了一封東西,我今天在做我這集節目的時候,我在ABC的news上看到了。小布希發表的聲明大概就是,自美利堅合眾國成立以來,美國總統一直是在和平的背景下出現。那其他的細節我沒有太說啦。而美國現任總統奧巴馬,在一個集會的場合下,明確講這個川普,說川普竟然說,不接受,有可能不接受美國大選結果,然後後來又在另外一個場合中補充說,如果我獲勝了我就接受。這從這個,這個就沒法說了,這個就沒法說了,對吧。

我看奧巴馬還是奧巴馬夫人,都在幾個不同的場合下,發出了強烈的呼聲。我相信從他們的話語中和用詞中講說,從來想不到,在美國總統競選當中竟出現這麼一個人。你這個人打破臉他也不能說,我獲勝我就承認,我要不獲勝我就不承認。這個,這個不是,你不是幼兒園的小孩,對吧,你不是自個兒打麻將說,我胡牌我就認為你們沒玩詐,我要沒胡牌你們就玩詐,你們騙我,這個這就沒法弄了,無法弄了,但這是真實的川普在週末的時候講的話。我做這集節目的時候呢,美國的CNN、ABC、NBC,幾乎所有媒體,都在討論關係到美國未來,就是在11月初要大選的時候,美國會出現什麼狀況。因為這是美國共和黨競選者總統候選人,對公眾講的話,表的態。

而在中國的社會當中,六中全會今天開會了。在開會之前BBC有篇報導,文章題目這麼說的:六中全會會有什麼看點。這個人叫宋魯鄭是個中國大陸人,但是他是在法國做研究員的這麼一個人。他說六中全會從嚴治黨叫制度化。每年有兩個會,一個是年初的兩會,一個是年末的中共中央全會。他說兩者一個重要的區別,就是在兩會當下,那中央會著眼於現實也著眼於未來。他主要的觀點就是說,中國模式的核心是中國共產黨,假如把這個因素排除之外的話,中國模式還剩下什麼呢?所以中國面臨的所有問題都不是問題,只有黨的問題才是真正的問題。那沒錯,那你從政治的角度來講,沒錯。
 

中共十八屆六中全會有什麼看點?


在現行中共體制之下,在現行國家的黨國的框架之下,那中國的問題,核心問題,就是中國共產黨的問題。如果中國共產黨整個是一個腐敗,從上至下的制度性腐敗的政黨,那不用幹別的,你把共產黨幹了就全幹了;你不幹掉共產黨你永遠就是有問題的,對吧,就這麼回事。所以他提到說4年來從嚴治黨,特別是反腐已經使中共在民心,和全社會的信心上,暫時止跌回升。但很多措施,更多的治表應急之策,它需要制度化。反腐殺人、殺官,沒收錢財。你知道文化大革命,就是弄出一小撮給他殺了;三反、五反,弄出一小撮把他殺了,一直沒改變過。

那為什麼老百姓高興?老百姓高興就是恨人有笑人無。你以為老百姓的高興,是來自於真正的這種人性的啟迪,我覺得是有疑問的,很多的情況是報復的心理,因為中共體制之下本身把人性摧殘了,非說人是猴,那邪了門了。非說人是山頂洞人整來的,從山頂洞上下來了,後來蓋了個屋,就這個,就是人了。那你跟動物弄一塊兒還是高級的話,那你他永遠會在這個框架下,這種對自我生命理念的認知下,無限度的摧毀著人的道德。當人的道德被摧毀之後,反腐的形式出現了,小樣兒們,你搞400個女人我沒搞著,我不殺了你,我看了你給你剮了我才高興呢。為什麼?不為什麼,因為我只有一個老婆你有400個。

從嚴治黨面臨著嚴峻的挑戰,他講說反腐樹立新領導集體權威。新領導沒有集體權威咧,所以這個都是,我覺得就是這個學者寫文章寫多了,今天這麼寫,順筆寫下來的,贏得民心但也出現了前所未有的挑戰,官僚體系普遍的積極性下降,甚至敵意的消極不作為。部分幹部出現了規避風險不敢作為。那如果制止官員亂作為是成功的話,那調動官員,合法有為方面則還遠,因為他不知道該怎麼幹了。這話都是聽起來,很是那麼回事的話,其實都是文字的話。樹立了集體權威,普遍官僚積極性下降。那集體權威跟普遍官僚集體下降這不是衝突的嗎,對吧,文字上、邏輯上都是衝突的,所以這就是有問題囉。

但他提出了一個說法,我只能這麼說了,他提到說與此同時,中國和西方不同的是,中國還有另一個道德傳統,官員不是普通人,奉獻和付出是理所應當。如果從利益出發調動積極性,引起社會反彈,甚至更會質疑一向高調宣傳的共產黨的先進性。中國人有道德傳統,當共產黨占領大陸之後,灌輸老百姓是高級動物,人是高級動物的時候,它從根本上,生命的本源上,扼殺了人的道德傳統,所以這些都是瞎扯了。但是我只是跟大家講說,這是有人這麼思考,但無論他是多高的學者,當他站在一個進化論的角度,共產黨被灌輸的思維的角度上去看問題的時候,在我的眼睛裡就是件麻煩的事。

在同一天東方日報發表了一篇評論,說反腐大將敲山震虎,習近平、王岐山要動前朝之山頭。我覺得這是實打實的。文章講中紀委對港澳辦進行通報,反饋了6大問題。那港澳辦是一個涉外問題,那前朝退休高層對它們影響力非常大,自立山頭。那在中紀委反腐過程中,那意謂著中紀委將很快查辦港澳辦,那對港澳辦要動真格的。而港澳辦歷來都是江派2號人物曾慶紅的地盤,而最近是由張德江主管。
 

反腐大將敲山震虎 習王要動前朝「山頭」


我們在節目當中早跟大家講過了,2014年我就跟大家講,港澳辦這個整個這套系統,是人家曾慶紅的。文章提到北京動用中紀委,反腐大將調查港澳辦,高調拿出6大問題,那就連前朝的中共退休高官,及有紅色家庭背景的廖暉,都給提了出來,說明中央動真格的,絕不會放過港澳辦及相關官員。然後特別提到說港澳事務,過去一直是由曾慶紅主管,而曾慶紅的心腹廖暉,從1997年到2010年,由江澤民直接提拔,擔任港澳辦公室主任13年。打廖暉,打江澤民,打曾慶紅。所以曾慶紅是在1997回歸之後,即刻主管整個香港的事務,在香港裡面他埋下了太多的。而梁振英正是在1997回歸的時候,才展露頭角出來的。

江派的張德江2012年,接任港澳辦之後,2014年透過國新辦發出了白皮書,引發雨傘運動。與江派在香港的特務相互配合,給現任當局攪局,這是這篇文章的大概的故事。那所以所有人都弄明白,在六中全會前,成報也好,香港的東方日報也好,以這樣的方式都看明白了,習近平,六中全會,將對港澳辦,對曾慶紅、江澤民、張德江、劉雲山整體下手,這是2016年他要做的事情。所以2016年真正的時間,真正的事情,真正的日子,是在10月底開始到年底,前面那麼10個月都是鋪墊。

這集節目就到這裡,謝謝大家,再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