陝西爆炸死傷逾百 鎮民:私藏炸藥釀禍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25 日訊】新聞頭條先帶您關心,中國政壇正在舉行六中全會的同時,昨天,陝西發生嚴重爆炸,整棟建築物爆炸後完全坍塌,超過上百死傷,我們採訪了逃過一劫的當地鎮民,當地人懷疑,禍因是私藏炸藥導致。

新民鎮民眾白先生:「爆炸事故比炸彈的威力還要大,整條街大量房屋受損,倒塌的都有,醫院離這個爆炸事故的現場應該有一百米的樣子,全部炸的不能使用了,誰有時間去逃走當場被炸死的還有很多,半徑幾十米的地方都有被炸死,不同程度的受傷很多。」

據了解,爆炸事故附近還有一家幼兒園受波及。有店家表示,他的店鋪離爆炸事故地點近兩百米遠,後面陽台玻璃全爛了,鋁合金嚴重變形。

爆炸事故受波及的店家:「(炸死的)很多,不是幾個啊,受傷的好多,大約就有個幾百人。」

當地民眾表示,當地盛產煤礦,不少私人煤礦老闆有私存炸藥的習慣,相關部門沒有負起監管的責任,以前也發生過爆炸事故。

新民鎮民眾白先生:「據說是私藏炸藥,第一開始以為是加油站,後來才知道那兒有一個私人的炸藥加工點。在前十幾年,聽說隔壁有個鄉鎮,也發生了一次,死了一百多人,也是因為炸藥的事情,礦區嘛這兒。」

爆炸事故的消息被地方當局封鎖,相關報導大都被刪除,一名叫梁飛楊的新聞記者發帖稱,接上級新聞主管部門通知,爆炸所有新聞暫不進行跟蹤報導。所有發布的新聞,一律刪除。違者將追究刑事責任。通知要求,等待官方通報。

新唐人記者 熊斌、元真報導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