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行喊話顧人民幣!中國貨幣政策受矚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25 日訊】中國正在進行六中全會,新政治清剿與穩健貨幣政策,成為觀察重點。尤其是,中國人民幣連續多天走貶,已經來到六年新低,今天,人行副行長易綱喊話,表示貶值與美國聯準會升息預期有關,但強調人民幣不存在續貶的基礎。

人民幣匯價再創六年低位,今天早上官方中間價報6.7744兌一美元,持續在六年新低。今年以來,人民幣的累積跌幅,已超過百分之四。

中國人民銀行副行長易綱在官媒撰文指出,人行始終堅持「市場化取向」改革,完善匯率形成機制。易綱強調,近期人民幣持續貶值,與美國聯準會加息預期升溫、英國脫歐等外在環境有關,但對一籃子貨幣相對穩定,人民幣匯率不存在持續貶值的基礎。彭博新聞主持人:「人民幣持續呈現貶值狀態,有些人認為中國人民銀行的6.8匯價是鐵板不會跌破,但你認為會隨時跌破是不是?」

彭博新聞評論員:「我認為趨勢仍然持續 人民幣續貶有利於中國貿易優勢,製造業和出口貿易雖然已不像幾年前,是主要經濟動能來源,但它們仍然是很主要的經濟活動,中國政府應該樂於見到人民幣對美元續貶的趨勢持續下去」

有外媒分析指出,中國現在面臨保「匯率」還是保「房價」的兩難,市場普遍認為中共會犧牲匯率保房價,因為房地產市場已經在大陸經濟中佔有很大比重。

六中全會上,領導人習近平拋出「從嚴治黨」的政治風向球,會議第二天,六中全會傳會依慣例增補過去 因為落馬或死亡的5名中央委員,鞏固習家班。而外媒預測,北京當局將會再維持積極穩健的財政貨幣政策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