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成香港移民首選!雨傘運動催化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25 日訊】香港特首梁振英自2012年上臺以來,社會不滿情緒升溫,一項調查顯示,有四成香港人打算移民,當中臺灣更成為移民首選,有移民顧問表示,自2014年雨傘運動爆發以來,香港移民臺灣人數暴增。

據臺灣移民署統計,2014年有7506宗港澳移民臺灣個案,較前一年大幅增加62%。2015年也有6339宗。有臺灣移民公司來港舉行講座,吸引不少港人查詢。

臺灣大都會國際移民有限公司總經理 江凱翔:「(2014年)有雨傘運動加上臺灣政府對移民法做了一個修法的宣誓,預計會將存款移民取消掉,那一年很多客戶搶辦,很快加速辦理。」

有不願露面的受訪者表示,因不滿特首梁振英管治及香港政治環境,加上香港高樓價、生活壓力等因素而決定移民。移民公司預料港澳移民熱潮持續火爆。

臺灣大都會國際移民有限公司總經理 江凱翔:「因為畢竟追求不同的生活環境,是很多人一直以來的夢想。第一距離近,第二申辦移民的門檻比較低,只要在臺灣投資600萬臺幣,設立一個公司,就可以取得居留身份,而且只要3-6個月,而其他國家,這個時間拉得比較久。」

中文大學香港亞太研究所早前調查發現,約四成受訪市民打算移民,首選臺灣(16.3%)、其次是澳洲(15.2%)與加拿大(13.8%)。

新唐人記者 王文君 梁珍 宋碧龍 香港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