宏達電手機本業近損平 看好Q4營收表現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25 日訊】宏達電今天舉辦第三季線上法說會,受惠於智慧型手機,與虛擬實境(VR)事業動能挹注,營運費用持續下降,第 3季每股稅後虧損2.18元,第3季毛利率較第 2季明顯回升,手機業務也接近「損益兩平」的目標。

Google最新手機Pixel,找上宏達電代工合作,加上虛擬實境裝置Vive,傳出好成績,不只外資預估HTC Vive今年將有40萬台的出貨量,明年更上看150萬台,此外,全球虛擬實境內容平台VIVEPORT也正式上線。

宏達電投資人關係經理 徐嘉璘:「第三季營運呈現顯著改善,主因是受惠於手機和虛擬實境事業,營運費用亦審慎控管。」

利多刺激下,宏達電第3季營收達新台幣222億元,比第2季營收成長18%,與去年同季相比成長4%,第三季毛利率為16.1%,稅後淨損18億元,每股稅後虧損2.18元,雖然呈現連續 6季虧損的狀況,但虧損幅度明顯縮小。

宏達電全球業務總經理 張嘉臨:「減少一些中低階終端產品,我們會聚焦在高端產品,我會會聚焦在,減少產品線的數量,專注在高端,我們不會往低端走。」

宏達電全球業務總經理張嘉臨表示,手機業務,已經接近損益兩平。對於第4季營運展望樂觀,不過在短期虧損無法翻轉下,市場依舊保守,宏達電今天股價依下跌 2.5 元,跌幅達到 2.65%,以每股 91.9 元價格作收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