體驗阿里山美秘境 眺山巒享受芬多精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25 日訊】大阿里山區步道,是喜好大自然的朋友必定造訪之地;其中位處於中海拔的迷糊步道和頂湖森林步道,路程短,景觀卻極具特色,總讓遊客流連忘返。一起去看看。

兩旁竹林高聳,綠意盎然的迷糊步道,蜿蜒於米洋溪畔,鄒族村民取「米」、「湖」的諧音,命名為「迷糊步道」。遊客沐浴在芬多精中,享受脫離都市塵囂的舒暢。

遊客 呂小姐:「來這邊吸收這些芬多精,是我們在澎湖所沒有的,所以我感覺到心情舒暢。」

導覽解說員 吳德森:「大阿里山地區為什麼會非常美,現在等一下我們走進去(迷糊步道)的時候,非常、非常的輕鬆,而且又涼爽,是因為我們沿著米洋溪而走。」

民宿業者 譚壹方:「可以帶他們去走走步道,吸收負離子,以及認識祕境,不是指光玩阿里山而已喔!我們還有其他的地方,像我們這裡就有三條步道。」

海拔1680公尺的頂湖森林步道,自然景觀豐富、巨石林立;入口處有五棵紅棕,一字排開,為過去產業留下見證。

在地達人 李琇玉:「全台灣的紅棕,就是簑衣的材料,有1/2以上的材料出口,都是從奮起湖出去。塑膠發明之後,它就沒有、就是比較沒有經濟價值之後,現在就大部分都是說改成種竹林啊、改成種茶。頂湖算是早期紅棕的一個產地,所以他們在入口的地方,有保留這幾棵紅棕樹,可以讓大家就是說觀賞一下。」

阿管處表示,大阿里山區綠意萬千的森林步道,蒼翠竹林、茶園交錯,漫步林中步道,輕鬆自在,是親子週末假期出遊的好去處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