社區結盟木雕工藝 新門牌營造特色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25 日訊】雲林水林海埔村居民,大多從事寺廟工藝產業,配合今年度社區營造的主題,打響地方產業特色,共同研發出立體的新門牌,具特色又時尚。

一面充滿在地風味的雲林水林門牌,在經過雷射高溫燒烙之後,不到15分鐘就完成了,充滿時尚感。

雕刻業者 許明志:「這是雷射是有溫度的,所以打下去會黑黑的,剛好表面原本是金黃色,所以打下去變黑的,剛好有一個層次。」

地瓜、黃金蝙輻館及17世紀海商顏思齊圖像,說明了海埔村的人文與歷史,為了配合社區營造工程,從事寺廟木雕工作二十多年的許明志,特別為家鄉設計這個款式。

水林有機市集推動者 李明遠:「年輕人很小的時候,他們就出去學這個寺廟工藝,這個資源其實是我們一個很好的人文資源,希望說這個也是一個元素,就可以針對社區他們的特點,我們去做出客製化的需求。」

結合社區資源,集體一起美化家鄉,也使旅人很快的認識在地產業與特色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