蘋果營收15年來首跌!庫克看好中國中產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26 日訊】美國蘋果公司今天公布上季財報,受iPhone銷售下滑拖累,上季獲利暴跌19%,來到90億美元,而上季營收,從去年同期的515億美元下滑至469億美元,是15年來,首次出現營收、獲利,雙雙下跌。儘管蘋果在大中華區的營收下滑三成,執行長庫克仍看好中國的中產階級持續壯大,未來會繼續專注在中國。

國外媒體新聞主播:「美國蘋果公司傳來不好的消息,這家全球市值最高的企業,出現15年來首次年度銷售及營收雙衰退。」

此外,蘋果在大中華區的營收年減30%、iPhone銷售年減5%,也引發市場擔心,尤其海外銷售 占蘋果銷售總額的62% ,這讓蘋果周二股價盤後大跌2.8%。不過,也不全然是負面消息,包含網路服務、Apple Care、Apple Pay以及授權等服務在內的業務成長24%,再創新高,而蘋果執行長庫克更隨後接受 CNBC電話訪問時表示,他對中國市場依然保持樂觀,因為看到中國的中產階級正在不斷壯大,庫克重申,會繼續專注於中國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