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歐記健保」保費漲25% 川普高喊選後廢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26 日訊】美國總統歐巴馬推行的全民健保,明年保費恐將調漲25%,這會不會對美國大選選情造成影響?川普向支持者信心喊話,並誓言,等他當選後,一旦會廢除歐巴馬健保。

美國政府週一宣布,2017年平價醫保(Affordable Care Act),也就是「歐巴馬健保計劃」(Obamacare)的保費,將平均上調25%。

自競選以來,主打廢除現行醫保法案的川普,當天在佛州拉票,再次炮轟「歐巴馬健保」,誓言當選後立即廢除。

共和黨總統候選人 川普:「剛剛公佈的消息,我們的『歐巴馬健保』保費將再次上升兩位數,說明這個法案行不通。這也是我們必須贏得大選的重要原因之一,廢除和替換掉歐巴馬健保。」

佛州已經開始提前投票,川普呼籲當地選民積極參與,用選票表達心聲,並稱「一定會在佛州大勝」。

目前民調領先的希拉蕊,週一與麻州參議員伊麗莎白‧沃倫(Elizabeth Warren)出席造勢大會。針對川普早前侮辱女性的言論,沃倫做出強烈反擊。

麻州參議員 伊麗莎白‧沃倫:「11月8日,我們這些川普所說的『齷齪的女人』,要用『齷齪的雙腳』,投下『齷齪的一票』,讓你遠離我們的生活。 」

距離總統大選僅剩兩週,週一公佈的兩項全美民調顯示,川普與希拉蕊兩人勢均力敵,凸顯競爭進入白熱化。

新唐人記者 曹菁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