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台辦喊話 陳艾琳:不怕因立場減少工作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26 日訊】繼周子瑜,與戴立忍之後,又一位台灣藝人遭中共霸凌,陳艾琳過去因為聲援太陽花學運及發表「我是台灣人」等言論,遭中共抵制,日前在中國完成的新片,也慘遭劇組換角,今天國台辦又拋出「反台獨」的言論,但陳艾琳說,不怕因為立場,減少工作。

台灣藝人陳艾琳,常上綜藝節目,在臉書上發表看法。

然而,因為過去在臉書,聲援太陽花學運,及發表「我是台灣人」等言論,被指台獨,日前陳艾琳在中國完成的電影,也慘遭導演換角,導演甚至宣布「開除陳艾琳,不再錄用。」 臉書上甚至湧入大量簡體字謾罵留言。

對此,中共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,再拋出反台獨的說法,還說「立場堅定不移」。

不過,陳艾琳也在臉書表示,會對自己的言論負責,希望不要傷及無辜。但她強調,「不怕因自己的立場,減少工作機會,但若別人願意尊重彼此立場,她非常樂意的接受任何機會。」

總統當選人 蔡英文 (2016.1.16) :「只要我當總統的一天,我會努力,讓我的國民,沒有一個人必須為他們的認同而道歉。」

今年,相繼發生周子瑜、戴立忍事件,台灣藝人因為拿國旗或自由言論,被扣上台獨帽子,被迫道歉低頭;事件也激起許多台灣粉絲不滿。大量網友為陳艾琳打氣,要她堅持自己的想法,不要道歉。

而客委會副主委 楊長鎮也在臉書上說 :「忠於自己的理念,這女孩的勇氣讓我尊敬。至於那位導演,我也盡個人小小之力,不去看他導的任何戲,開除他。」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方琪媛 整理報導

 

相關新聞↓↓↓
中國廣電總局再亂?傳逼藝人簽不分裂聲明
戴立忍被扣台獨帽子!中國新片「被消失」

 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