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府不用舉債?柯文哲報告明年預算挨批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26 日訊】台北市長柯文哲,日前在臉書貼文,自豪自己上任2年還債超過200億,超過郝龍斌8年任期,不過他今天到議會報告明年預算時,今年不用舉債的說法,卻遭到議員質疑。

台北市長 柯文哲:「大概是(融資調度)146億,不過因為我們還有以前年度的歲計剩餘,可以弭平,所以明年我們是不打算舉債。」

強調明年不打算舉債,台北市長柯文哲報告明年總預算,還編列了86億元債務還本,自認堪稱史上最高還債,但遭議員質疑,北市府去年就跟銀行借了648億元,不舉債說法根本只是文字遊戲。

台北市議員 黃向?:「你還了86億,你這是史上最高?是膨風欸,你連前三名都排不進去啊,你怎麼會說你是史上還債務最高?」

台北市議員 徐弘庭:「104年我們的財產收入、盈餘收入、跟事業收入大減115億,從明年預算看起來還要再減少86億,你到底是省錢市長還是賠錢市長?現在接近年底,14個重大開發案,只有3件公告,更何況你的市議會舊址,這個案子還流標。」

臉書標註自己是「還債市長」,自豪上任後沒有舉債過一毛錢,議員批評柯文哲只會從市民身上拔鵝毛,未來包括南港機廠、北投纜車解約及大巨蛋案,可能都還得賠上不少錢,但今年民間投資卻只剩下15億。

台北市長 柯文哲 VS. 台北市議員 許淑華:「你不是只是來省錢啦,你要開源,你要讓這些企業對你有信心,敢來跟你台北市政府合作,這才是最重要的,你告訴我。只要自認為是正派的財團,都可以到台北市政府投資,我想是這樣啦,習慣以後大家知道,台北是一個做生意很可靠的地方,好像沒有誘因欸。」

到底誰才符合柯市長的「正派財團」標準,柯文哲回答連民進黨議員都無言以對,至於國民黨議員,群起要求恢復給老人的重陽敬老金,柯文哲仍以沒編預算為由,堅決不發,也強調不會在競選連任時重新發放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