河北再傳商販捅死城管 網民議論內情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27 日訊】繼續關注中國的消息。24號,河北邢台一名商販與城管發生衝突,商販持刀捅人,導致城管1死2傷。商販捅死城管的悲劇一再發生,引發大陸網友關注。但大部分網友表示更同情商販。

河北邢台公安局官方微博24號深夜發布一起商販捅死城管案件:當天下午4點,邢台市城管支隊三大隊隊長帶領城管隊員數人,在市永康街和邢鋼北路交叉口巡邏,清理佔道的商販,與賣冰糖葫蘆的張姓商販發生爭執,商販拿起一把水果刀,捅傷三名城管。其中孫姓隊長經搶救無效死亡,一名城管隊員受重傷,另一名城管隊員臉部被劃傷。

當地城管支隊拒絕評論。

邢台市城管支隊:「我們現在不方便接受採訪,你給市委宣傳部聯繫一下吧。」

而政府人員表示,商販正遭到追捕。

邢台市政府人員:「這個具體的情況正在調查中,是公安負責的,他們正在全力追捕咧。」

消息也引發大陸網友關注,但大部分網友更同情商販。

寧波網友 趙先生:「城管不是正規的人員嘛,都是一些小痞子啊、或者那些黑社會,充做的嘛,本來就是流氓嘛,去管理肯定是採用流氓的方式,這些小販沒有他們的生存餘地嘛,說白了還是中國的體制問題。」

邢台市民 趙女士:「這個都已經成了家常便飯了,誰在乎?這也不是光一個刑台的問題,整個中國都這樣,你比如說首都北京又能如何啊?天子腳下不也這樣嗎?」

中國城管由於暴力執法,與小販衝突導致的悲劇不斷發生,今年7月28號,河南正陽縣一商販持刀捅死一名城管;9月21號,南京城管被一水果小販一刀捅死。 更早以前還有09年瀋陽小販夏俊峰刺死兩名城管,2013年9月25號被執行死刑。

新唐人記者 熊斌 陳杰 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