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國會首映《活摘》議員籲禁器官旅遊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27 日訊】獲得國際多項大獎的《活摘》紀錄片,昨天(26日)首次在日本國會議事堂舉行放映會,引發跨黨派議員,熱烈反響,表示將爭取提案立法,禁止日本國民到中國進行器官移植旅遊。

獲得2015年美國皮博迪獎(Peabody Award)及AIB國際調查性紀錄片獎的《活摘》,26日首次在日本國會議事堂舉行放映會,現場約有7、8位跨黨派議員與議員代表出席,對影片陳述的內容進行熱烈討論與反響。

《活摘》紀錄片導演 李雲翔:「很多的議員來出席這個放映會,他們也對中共強摘器官這個事件表示關注,有議員也提出來,要爭取在國會提出議案,立法禁止日本的國民,到中國去做器官移植手術。」

影片帶領觀眾一步步了解,諾貝爾和平獎被提名人大衛·喬高和大衛·麥塔斯,對在中國發生的活摘器官及交易進行的獨立調查結果─中國每年上萬起器官移植手術的背後,是因為有著龐大的活體器官供體庫,而主要來源就是遭中共政權群體滅絕、關押的法輪功學員。

《活摘》紀錄片導演 李雲翔:「日本到中國去做器官移植的患者人數,應該說是,在整個世界來看是居於前列的,所以如果能夠通過立法,禁止日本的國民到中國去做器官移植手術,那會對盡早結束這個罪行很有幫助。」

目前世界各國,除了台灣與以色列明文立法禁止移植與買賣來源不明、非法的器官,今年6月美國國會眾議院通過了343號決議案,9月歐洲議會也通過48號書面聲明,要求制止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,並立即進行獨立的調查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姚瀚宇 葉光燦 海晶 日本東京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