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震失去7親人 曹瑋瓴復健盼回饋社會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27 日訊】歡迎您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,2月的台南大地震,永康維冠大樓倒塌,曹瑋瓴受困52小時後被救出,但卻失去了七位親人,不過在外界持續鼓勵下,現在她積極復建,堅強樂觀的面對人生。

曹瑋瓴與先生、孩子及公婆一起住在台南維冠金龍大樓;今年2月6日地震發生當天,家住台北的大伯帶妻女回南部過年,也住家中。一陣天搖地動之後,一家8口,只有她一個人存活。

台南強震倖存者 曹瑋瓴:「其實是我的家人給我最大力量,尤其是我大哥,他一直給我正面的能量,他一直告訴我說,妳一定會好的。」

至今還必須坐輪椅的曹瑋瓴,由於肢體受傷嚴重,每星期有6天,要到醫院進行復健治療。

奇美醫學中心復健部治療師 楊師瑜:「她上肢的神經有受到壓迫傷,目前我們治療的重點是,誘發她上肢神經的再生。」

面對漫長的復健過程卻從不氣餒,除了家人,來自社會大眾的關懷也給她很大的力量。

台南強震倖存者 曹瑋瓴:「我自己給自己一個期許,我希望用我未來的日子,可以把我這份福份,就是大家給我的愛,我繼續分享出去給希望幫忙的人。」

曹瑋瓴說,目前最大的希望,就是努力做復健、讓自己好起來,重新回到職場並投身公益。也希望將這正面的力量,鼓舞其他同樣在地震中受災的民眾,勇敢面對未來的人生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