偏鄉小學拚翻轉 四校聯合推英語追風計畫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27 日訊】全校學生數不到50人,學區又是全台灣最貧窮的三個村之一,嘉義縣更寮國小,為了翻轉偏鄉學校的宿命,近年來積極引進外界各項資源,設立許多社團。特別是規畫豐富的英語學習課程,並聯合附近學校,展開四校聯合英語追風計畫。

聚精會神,全班小朋友看著電視螢幕,更寮國小學生每星期在國際學伴計畫的支持下,透過視訊與台灣大學國際學生熱烈互動。

三年級小朋友:「喜歡,我喜歡ICL(國際學伴),耶!?

三年級導師 陳雅惠:「因為國際學伴它不是只有英語,所以我們的是德國(國際學生),所以它是教德語,小朋友對德語可能還不太懂,但是它會知道德國的一些事情。?

五年前來到更寮國小的周濟仁校長,很訝異於這裡的教學資源匱乏,因此努力思考著如何翻轉這裡的教學。

更寮國小校長 周濟仁:「他們並不是差或笨,只是他們沒有這個學習環境//那我們要提升他,也只有向外去募款。?

在多年的努力下,更寮國小畢業校友聘請外籍老師駐校協同教學。更聯合附近四所小學爭取到慈善基金會的支持,展開四校聯合英語教學追風計畫。

凱基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執行長 曾錦隆:「我們期待在一個偏遠的地區裡面,在資源很少的地區裡面,我們能夠提供一點點資源,讓這些孩子能夠活出一個盼望,活出一個喜悅。?

嘉義縣教育處長 王建龍:「我們一直想做在地的翻轉,改變傳統的教育模式,希望能夠一個不同的刺激,來彌補這我們先天性的限制。?

周濟仁校長說,他們不強求說學生要學到哪個程度,至少提供一個可以開口說英語的學習環境,師生努力的開花結果,外界矚目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台灣嘉義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