勵志!少年美髮師跨越障礙 為台爭光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27 日訊】桃園一名有輕微閱讀障礙的吳姓少年,雖然在讀書方面沒能有傑出表現,不過卻展露出美容美髮的專長,今年他獲得美髮職類全國第二名,接下來,要代表台灣出國比賽,為國爭光。

專注幫客人剪頭,熟練的刀工搭配梳子以及剃刀,幫客人剪出最適合他的髮型,這名美髮師可是2016年獲得美髮職類全國第二名的吳春煜。

美髮師 吳春煜:「老師讓我發揮出更多的創意,以及更多的想像力,因此我對美髮產生一點興趣。」

父母開理髮店讓吳同學從小耳濡目染,國三那年他毛遂自薦,參加國中技藝競賽,表現傑出,開啟了他的美髮之路。

美髮師吳春煜母親:「如果真的被你學起來,相信你以後,真的是很棒的,結果他就真的日月在學,甚至於熬夜,人家學一次他必需要學20次、30次、50次,一次一次的來。」

吳同學有輕微閱讀障礙,過去在學習成績表現不理想,現在靠著美髮專長,揚眉吐氣,2017年將代表台灣到阿布達比參加國際技能競賽,希望能為國爭光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