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中式料理】鮮蝦煎麵線佐番茄沙沙醬 /沙蜆牛肉│廚娘香Q秀(325)

尋常人家的料理,到了名氣響亮的來賓溫國智手裡,馬上就變成名家經典。他分享的鮮蝦煎麵線佐番茄沙沙醬 /沙蜆牛肉,除了菜色頗富新意之外,最重要的是那讓人難忘的滋味。尤其他再三表示做好一道菜不難,「維持」做好每一道菜,才是窮盡一生追逐的目標。

第一道料理✌鮮蝦煎麵線佐洋蔥番茄醬      

鮮蝦煎麵線佐番茄沙沙醬
鮮蝦煎麵線佐番茄沙沙醬

  
材料:鮮蝦400公克、麵線200公克、蒜末20公克、洋蔥末20公克、番茄100公克、洋香菜末3公克、青花菜100公克
調味料:蘋果淳3大匙、橄欖油2大匙、辣椒水1大匙、紅酒醋3大匙     
作法:
1鍋中加入三倍的水煮沸,青花菜汆燙至熟(約一分鐘)撈起,過冷水。
2利用這鍋熱水,放入麵線並拌撥動分離麵線、將麵線捲起泡冷水降溫備用。 
3鮮蝦去殼開背洗淨,備用。鍋中加入2大匙橄欖油,放入麵線煎至金黃。青花菜置於麵線周邊。
4放入鮮蝦煎至熟,並淋一下酒去腥。收汁後放到麵線上。   
5蒜末、洋蔥末、調味料、切小丁的番茄、洋香菜末、攪拌均勻成醬汁,淋於鮮蝦麵線上即完成。   

第二道料理✌沙蜆牛肉

沙蜆牛肉
沙蜆牛肉


材料:黃金蜆200公克、牛肉200公克、薑10公克、蒜10公克、蔥10公克
調味料:醬油1大匙、酒1大匙、糖少許、香油1小匙、辣椒油1小匙
作法:
1薑、蒜切末,蔥切段,備用。
2牛肉切成片,加醬油、糖、酒醃漬。
3熱鍋2大匙冷油,放入牛肉,顏色變了即可取出。鍋中再放入1大匙油,爆香蔥白、薑末至金黃色。
4放入牛肉片、黃金蜆、調味料拌炒均勻並先蓋鍋熟化約一分半鐘。即可盛盤。
5開蓋鍋再拌勻,灑上蔥綠、辣油、香油拌均勻即完成。

來賓簡介:溫國智
各家年菜及粽子等代言人、學院績優導師。2013年榮獲總統召見、國際青年商會十大傑出青年、中華美食交流協會獲頒榮譽證書。

溫國智主廚
溫國智主廚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想要輕鬆學習更多好吃的料理?讓廚娘手把手教您做出一道道的美味餐點,
精彩影片請看 http://goo.gl/ByPjJi
廚娘香Q秀粉絲團 http://goo.gl/cgAuOR
廚娘香Q秀Blog http://cook2010.pixnet.net/blo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