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共十八屆六中全會閉幕 公報首提習核心 今日點擊(2672-1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28 日訊】        提要
中共十八屆六中全會閉幕 公報首提習核心
六中全會踢開「江核心」? 港媒:習近平要「一錘定音」


大家好,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,我是石濤。到做我這集節目的時候,六中全會結束了,應該叫,用到國內的話叫順利結束了。為什麼講順利結束了,從星期一開會到星期四,悶葫蘆。開會的地址北京京西賓館,就像一個悶葫蘆一樣,一點消息都沒有,全都蓋裡了。昨天的節目當中,我在另外的radio節目當中,我還提到說截止到做節目的時候,沒聽見裡頭出聲。沒聽見出聲,說明習近平、王岐山還能控制局勢。沒聽見出聲,說明在場的人被他們倆給嚇壞了,給嚇唬住了。他在此之前演的什麼,永遠在路上,包括對十幾個省部級高官的斬殺,包括拿出來說,在過去的3年裡上百萬的官員被懲罰,這些都是總結性的內容。總結性的內容,以他的專題篇,永遠在路上作為標誌。

你聽話聽音,鑼鼓聽聲。當他說出來永遠在路上的時候,整個從2013年到2015年的反腐的概念,那一階段的概念走到了一個客棧,它就變成了一個階段,將被載入史冊。所以他本來是停了, 才說永遠在路上。如果在路上走的,正忙乎著,他來不及說這些。反腐達到了一個階段,從他反腐開始,三中全會開始,他訂下的目標就是今天,六中全會結束的最後一天。六中全會結束的一天,完成他從江澤民手中奪取權力的過程。在今天如果能順利的完成他的意願,習近平的意願,你才能說他擁有權力。在此之前他只是奪取權力的過程,而不是擁有權力。

那清朝的後面的皇帝,溥儀,他是皇帝,本該擁有皇權,但他的權力在老佛爺手裡頭,不在溥儀手裡面,不在皇帝手裡面,道理是一樣的。習近平2012年十八大上台。十八大上台那一天,11月14日1114那天,他上台就是要他死,共產黨要他死。所以在那一天,7個常委露面的時候,竟然拖後了52分鐘到53分鐘,原因,江澤民在裡面睡著了,包括習近平自己不敢叫醒他,為什麼?那叫江核心,那叫江核心。到了今天2016年10月27日,對頭算4年之後,今天他叫習核心。一山不容二虎,毛澤東叫舵手、領袖;鄧小平叫核心,江澤民叫核心。胡錦濤被江澤民核心幹了,所以只要江澤民存在,胡錦濤不能被叫做核心。而江澤民被叫核心的時候,是鄧小平死了。今天習近平在,經過了4年的時間奪取了核心的稱號,就意謂著江澤民死定了。因為江澤民活著,他的核心就被人拿走了,他的帽子就被人摘了。頂戴花鈴被人摘了,就是腦子被砍了。

美國之音有篇報導,文章題目這麼說的:六中全會閉幕,公報首提習核心。全會高度評價,全面從嚴治黨取得的成就。全面從嚴治黨取得的成就,六中全會本來首提全面從嚴治黨,但是在他公報中已經講擁有成就了,所以這都是話裡話外兩頭說的。就是我剛才說的永遠在路上,說明他的反腐的概念結束了,他奪取了黨的權力。認為黨的十八以來,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,身體力行,率先垂範,堅定推進全面從嚴治黨,堅持思想建黨,堅持思想建黨和制度治黨緊密結合。這都是新詞啊,思想建黨、制度治黨,這都從來沒有聽說過。制度治黨,什麼制度?這裡它沒說,從來沒有過這個詞的。治是指著治理的治,對不對,是指著治理的治。這個制度的本身是中共黨內的制度,還是指國家體系的制度,它沒說。集中整飭黨風,用了整飭這個詞。這個詞是個很生僻的這麼用的,一個涵義是整頓的意思,但另外一個涵義,全力從上到下,上級對下級的整治。
 

中共十八屆六中全會閉幕 公報首提習核心


所以它的公報裡面強調的,是習近平的核心。嚴厲懲治腐敗,淨化黨內政治生態。黨內政治生活展現新氣象,贏得了黨心民心,為開創黨和國家事業的新局面,提供了重要的保障。這裡所有這些的說法,是指習近平上台之後,他的做法,他的攻擊,他對黨,他的4年的總結。4年來上來的總結2013、14、15、16。年初一些中共地方大員,關於習核心的議論出現在中國媒體,後來一度沉寂,最近再次響起。那習近平最終被確立他作為中共領導層的核心地位,是毛澤東、鄧小平、江澤民之後,又一個黨的領導核心,意義非凡。

鄧小平活著的時候,中間經歷了胡耀邦、趙紫陽,鄧小平是核心,胡耀邦、趙紫陽就不能稱為核心。鄧小平死了,江澤民才敢稱核心。江澤民活著,胡錦濤就不是核心。而今天江澤民活著,習近平成為了核心,就幹死了江澤民。六中全會的結果,習近平幹掉了江澤民。在黨內權力的角度來講,他成為了真正的核心。在黨內稱為核心,他的集中的概念是,對黨內的真正的整個,在十八大結束的時候,習近平上台的時候,他面對黨的整體系統,完全是江澤民,從1989六四之後的整體系統。面對著這整體系統,所有黨的官員跟他都是二心的。

在他經歷了3年到4年的反腐中,習近平、王岐山、栗戰書,與全黨高級官員的絕大多數,是成為了對頭,成為了死對頭。在成為死對頭的背景之下,他的反腐的過程,就是滿門抄斬的過程。他沒殺,卻繫了一個死結,與全黨的高級官員,繫了一個死結。老爺們扣,而且不是一個,他斬殺了這麼多人,等於封殺掉高級官員們的,未來的給他們子孫的錢財。那唯一的出路就是廢掉共產黨。大家要明白,拿了核心,指出黨的毛病廢掉黨,這是一種操手的做法,但是還給你正常的富裕的生活。這是一種穩定社會,如果他走這步的話你可以明顯的看到,他化解這樣的矛盾,來保證社會的穩定過渡。

因為人們公認,在他4年的反腐中,所有人看到的,是共產黨的罪惡,而不是共產黨的偉大。在你以這樣的方式,從上級強力的壓迫下級,來整頓黨風的時候,那你明兒死了怎麼辦?誰都得死,你死了以後呢?所以這是關鍵問題所在。所以這是我們剛才跟大家說的,他表明六中全會他獲勝了。他獲勝的根本的原因,六中全會解決了江澤民為核心的黨的體系,與他的這種敵對的場面。從目前的他的新聞稿件當中,你可以品到這樣的味道。

這篇報導來自於香港媒體,它是在開會結束之前拿出來的內容。六中全會踢開江核心嗎?那如果那樣的話習近平要一槌定音。文章引用了香港東方日報的說法說,中共官方營造領導核心的概念,是在所謂的大國崛起的關鍵時刻,離不開堅強有力的領導核心,引領式的領袖式人物,領袖式人物。所以這裡我們說了,馬雲控制的南華早報,提出了一個領袖的說法,那不是一個簡單的說法。當他被上升,如果一旦後面,被上升成領袖的概念的時候,他與毛澤東是平起平坐的。
毛澤東,平起平坐作為領袖,是建立了新國家。如果習近平他真的被稱為領袖的話,而他整個權力的間架結構,是建立在國家體系的平台,對壘黨的體系的平台的話,那在他的眼睛裡,在他的手中,將建立新的憲政國體,這是他唯一生存的路。否定毛澤東的,以黨為核心的中華人民共和國。共產黨在他手中會結束的。

這集節目就到這裡,謝謝大家,再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