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拿下全球智慧城市5座 優勢在哪裡?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28 日訊】智慧城市是全球發展趨勢,根據最新的智慧城市名單,在21個入圍城市中,台灣就占了5個,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說,台灣具有資通訊產業(ICT)的優勢,建議台灣成為東方矽文明的發想地。

網路影片:「系統能及時連結幾十億個事件,預測動向,並且對於市民偏好、模式和需求做出回應。」

智慧城市透過新一代的資訊科技,像是物聯網、雲端運算等,應用到城市中的各種建設,讓民眾可以有更好的工作效率及生活品質。

網路影片:「舉例來說,不再只是顯示公車的固定行駛路線,而是監控系統可以預測尖峰時段是否有暴風雨,或者預測是否有更多的乘客等著上車,是否要派出更多輛車。」

二○一七年全球廿一智慧城市(Smart 21)入圍名單,台灣共有基隆、宜蘭、台南、嘉義、桃園上榜,光台灣就拿下五座城市。 一場智慧城市在創新矽島為主題的論壇,將近3000人參與。包括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、和碩聯合科技董事長童子賢、台積電副總經理金平中和微軟全球OEM副總裁Nick Parker都出席現場。

宏碁集團創辦人 施振榮:「我想智慧城市對於台灣產業、經濟發展,扮演關鍵的角色,所以我們希望大家一起來論壇,來取得一個共識。」

施振榮表示,應該以人為本,把台灣定位變成東方矽文明的發想地。對於行政院院會日前正式通過亞洲矽谷計劃,施振榮在也談到,面對未來,台灣如何打造高科技、高感性的矽文明。

宏碁集團創辦人 施振榮:「我們如何借重台灣智慧城市裡面,來發展東方的矽文明呢,是一個很重要的契機。很重要的,我們台灣發展智慧城市,要借重矽島,要借重ICT(資通訊產業)的優勢。」

施振榮也指出,借重既有的矽島和資通訊產業優勢,並整合軟硬體,提供人才開放創新環境,台灣才有機會成為全球創新產業中心,具有國際市場的競爭力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趙庭譽(實習記者)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