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攝影節 15國攝影師訪宮廟說台灣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28 日訊】2016台中國際攝影節28日登場,來自15個亞洲影藝聯盟(FAPA)會員國,齊聚中台灣,將走訪台灣各大廟宇,用鏡頭把台灣傳統藝術之美,傳送全世界。

伴隨著閃光燈,15個亞洲影藝聯盟會員國,及300位攝影好手,一同按下快門,宣告2016台中國際攝影節盛大展開。

台中市攝影學會理事長 林浩然:「300位國內外的友人,他們都過來,那最遠的有從英國,然後澳洲,還有美國,還有斯里蘭卡,那其它因為我們是亞洲(影藝聯盟),其它就是我們所有亞洲國家。」

亞洲影藝聯盟,1966年在台灣成立,幕後推手正是攝影大師郎靜山,邁入50週年,巡迴各國的攝影好手,再度齊聚台灣,走訪各大廟宇,要用鏡頭呈現台灣文化之美。

台中市攝影學會理事長 林浩然:「(台灣)廟宇的這些特色,是其它地方所沒有的,他們沒有我們這麼精彩,沒有我們這麼有張力,那既然是台灣的特色,我覺得就應該讓它宣揚出去。」

台中市長 林佳龍:「我們也希望說能夠,未來做好數位典藏,以攝影為核心,去書寫我們共同的歷史。」

一張照片訴說著一段故事,藉由300位攝影師的鏡頭,將台灣廟宇獨特的建築,及道地的祭典活動,傳送全世界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