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然的綠光饗宴 芬蘭舞動極光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28 日訊】七彩絢麗的極光,是旅人們一生中都想追尋與探究的夢幻美景。而芬蘭就是其中一個觀賞極光的好地方,早秋正逢,更是北極光活躍時期。

一起來看看飄逸在天空中舞動的炫麗光彩吧。

芬蘭的羅瓦涅米(Rovaniemi)市位於北極圈上,很多旅人慕名前來觀看極光,早秋更是享受北極光活躍的時期。

極光中的綠光或紅光,是太陽風的帶電粒子被地球磁場迫使集中到南北兩極後,與大氣層中的氧原子碰撞後所輻射產生的;而當氮原子輻射時,則會產生藍光或紅光。

當這些帶電粒子進入南北極的高層大氣時,與大氣層中的原子和分子碰撞,它們的能量釋放所產生的光芒就形成極光現象。

極光是難以預測的,但是一些專家認為由於現在太陽活動的增加,在3月和9月看到這絢爛多彩燈光秀的機會也相對增加。

旅遊雜誌《All About Lapland》在其Instgram的頁面上,放上了一段令人驚嘆的自然光表演剪輯的影片,這就是進入地球大氣層的太陽帶電粒子之間碰撞產生的極光。

這舞動的美麗光輝,在南極被稱之為南極光,在北極被稱之為北極光。

剪輯 陳怡吟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燕君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