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總統辦公桌 北科大老中青3代完成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29 日訊】再來看到,總統蔡英文,今天出席台北科技大學105週年校慶,北科大花費4個月,打造總統辦公桌給小英,辦公桌目前已經送進總統府,未來也會陪著每一任總統,一起上班。

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:「我的哥哥就是念台北工專,我們常常一起上學,所以我每一天都會經過台北工專的門口。」

來到北科大,懷念舊情誼,總統蔡英支持技職教育成為主流,更看重學校動手實作能力,特別委託北科大製作總統辦公桌,歷經4個月終於完工,北科大校長姚立德在學校105年校慶這一天,致贈蔡英文迷你版的總統辦公桌。

台北科技大學校長 姚立德:「我相信在各個國家,也很少見就是,這個我們元首的這個辦公桌,它是由這個委託大學來製作,我們就覺得說,這是我們的榮耀。」

台北科技大學設計學院工設系副教授 陳殿禮:「先設計了7公分,未來這個高度可以再另外再墊一個,7公分的高度上來,這我們都已經準備好了。」

為了讓每任總統都適用,還能隨著使用者的身高調整高度,透過438個榫接完成。外觀選用台灣闊葉五木之首的櫸木,象徵「一櫸成名」,內部使用具有香氣的台灣檜木,有著「檜活人生」之意,尤其在前飾板,可以依照使用者特質做設計,這次用12種材料刻出玉山百合,來代表蔡英文。

台北科技大學設計學院工設系副教授 陳殿禮:「它代表的就是區域的融合,那這12種材料是我們從各地,收集來的材料,代表了就是這塊土地的人跟,素材的部分,可以每天陪著這個總統,一起來決定我們台灣未來的前途。」

特製的總統辦公桌被命名為「生根桌」,融合北科大105年來不變的實作教育精神,以及老中青3代的團隊合作,都體現出木藝之美與傳承文化的內涵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