親信干政風暴擴 朴槿惠要求幕僚總辭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29 日訊】南韓總統朴槿惠,日前指示青瓦台幕僚首席秘書官團隊集體提出辭呈。「朝鮮日報」指出,這是朴槿惠為收拾閨密崔順實持續干政而採取的第一步措施。其親信車恩澤也表態,將從中國返回首爾接受檢方調查。

朴槿惠(Park Geun-hye)的親信崔順實(Choi Soon-sil)先前被爆出掌控鉅額財團,涉嫌貪汙,甚至握有包含國家機密等重大講稿,讓朴槿惠的聲勢慘跌,南韓檢方已成立特別小組獨立調查此案。

阿里郎新聞 播報員:「崔順實被質疑利用和朴槿惠的關係,暗中挪用大筆企業獻金,並在朴槿惠知情的狀況下參閱各項機密文件。」

有鑑於親信干政的情況越演越烈,青瓦台發言人鄭然國(Jeong Yeon-Guk)表示,「朴槿惠總統於28日晚間主持青瓦台首席秘書官會議時,指示他們集體提交辭呈。」可見朴槿惠即將進行青瓦台幕僚陣容的改組。

阿里郎新聞 播報員:「崔順實表示明白事態的嚴重性,沒有躲藏或潛逃的打算;並願意在確定已違法的前提下接受法律制裁。」

南韓「朝鮮日報」指出,被輿論抨擊為「青瓦台門柄三人幫」的青瓦台第一附屬秘書官鄭浩成、總務秘書官李在晚、國政弘報秘書官安鳳根也將被撤換。南韓因貪汙、干政而撤換幕僚的舉動,為2017年的大選添上更多不穩定因素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卓廷威 編譯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