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球最大太陽能電廠 將提供1百萬戶用電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29 日訊】再來看到,為了滿足能源使用的需求量,美國加州能源公司近期更宣布了一項計畫,要打造全球最大的太陽能電廠,不僅電廠完全零排放,也不需要天然氣或石油作後備,就能全天24小時供應100萬戶的民生用電。

美國內華達沙漠的Crescent Dunes,大約2公里的面積,佈滿高達100萬平方米的玻璃板,這是美國加州能源公司SolarReserve,去年啟用的110兆瓦聚光太陽能電廠,已為內華達州的家庭供電,而且電廠完全零排放,不需要天然氣或石油作後備。

SolarReserve 行政總裁 凱文·史密斯(Kevin Smith):「我認為太陽能將在未來中發揮重要作用。它是一個無限的能源供應,我們有技術可以改進,讓它可以存儲,提供全天候能源的使用。我知道未來的能源使用會越來越嚴苛,所以我們必須要挖掘,讓太陽能能夠被充分使用。」

近年來,建造全球最大的太陽能電廠競爭激烈,SolarReserve 更宣布砂岩(Sandstone)計畫,耗資50億美元,打造全球規模最大的太陽能電廠,預計使用10萬面定日鏡,反射太陽光,再把陽光聚焦到裝有熔鹽能源儲備系統的高塔,提供1500到2000兆瓦電力,全天24小時供應100萬戶的民生用電。

不過,這項計畫還不會這麼快實現,凱文·史密斯(Kevin Smith)表示,最晚3年後動工,地點是奈縣(Nye)兩處的聯邦土地,占地6500公頃。但也有動保團體擔憂,聚焦的陽光的高溫,將對附近鳥類構成威脅,也對環境成影響,動物棲息地和公共土地將變成永久性的工業區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