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市水湳園區碳揭露宣告 打造低碳智慧城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29 日訊】《巴黎協定》將在下個月生效,全球宣告低碳與永續的時代正式展開,不論政府、民間和各行各業,減碳成為當前重要課題,台中市府(27日)在水湳經貿園區,舉行開發碳揭露宣告,要將這個開發案,打造為低碳創新智慧城市的示範區。

主持人:「三、二、一,能量守護章,請投入。」

台中市長林佳龍和和各承包廠商,將簽上姓名象徵守護台中的徽章,投入時空膠囊,宣誓落實低碳永續的決心。

台中市長 林佳龍:「今天以具體的行動要來實現低碳的願景,就是把我們台中市最重要的開發案,就是水湳經貿園區,定位是一個低碳創新智慧城市的示範區,然後我們整個進行碳的揭露。」

宣誓後即代表所有工程,從開發、建材、工法到原物料運送等,都將以碳足跡國際ISO14067標準,進行溫室氣體碳排放量評估盤查,透過網路平台揭露供大眾檢視。

台中市長 林佳龍:「包括建築還有所有的公共設施,我們目前政府先行,也希望民間未來在這裡有配地或投資的呢,大家能夠用這個低碳的標準,讓台中市成為台灣低碳城市的一個模範城市。」

南投科技大學視傳設計系助理教授 黃綝怡:「投入時空膠囊的概念就是,我們大家共同守護,把這個東西封存起來,讓下一代我們的子民可以知道說,大家願意為這裡去做一個努力。」

繼日前舉辦低碳城市行動論壇,台中市府再次宣告在最大開發案進行碳盤查和碳揭露,向低碳城市的永續發展,再跨出一大步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