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式被立為核心 習近平將如何走?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29 日訊】10月27號結束的中共十八屆六中全會,發佈的會議公報首次明確使用了「習核心」這一概念。中共黨媒《人民日報》還發表社論強調說:「一個國家、一個政黨,領導核心至關重要」。被正式確立為核心的習近平下一步如何做,成了外界的關注焦點。

中共六中全會通過了「關於新形勢下黨內政治生活的若干準則」和「中國共產黨黨內監督條例」。這些給黨員幹部明確的紅線文件說,「在大是大非面前不能態度曖昧,不能動搖基本政治立場,不能被錯誤言論所左右」;還要求黨員「忠誠老實、光明磊落,反對搞兩面派、做『兩面人』等。」

而超過六千字的全會公報在首尾都出現了「習核心」的表述,這是中共官方首次明確提出「習核心」的概念。

《人民日報》隨後還發表了有關「從嚴治黨」的社論。社論說,「治國必先治黨,治黨務必從嚴。」 並強調:「一個國家、一個政黨,領導核心至關重要」。

時事評論員 鄭中原:「因為他上來之後,所做動作,清理一些問題,包括反腐、改革啊,這些問題都是江澤民時期,還有(江澤民)他干政那段時期造成的。他上來之後要清理這些,最終要追責還是要追到江澤民那裏。」

旅居美國的中共已故大將羅瑞卿之子羅宇表示,習近平只是當了核心還不行。只有逐步的把中共的一黨專制改變成民主體制,才能解決根本問題。要想真正反腐,唯一的出路就是逐步有序的民主化,開放報禁、黨禁,軍隊國家化。否則,中紀委也好,黨紀也好,都是左手打右手,不能解決根本問題。

旅居美國的中共已故大將羅瑞卿之子 羅宇:「因為真正支持他反貪腐的不是共產黨,更不是共產黨的官僚階層。真正支持他反貪腐的是老百姓,因為老百姓是貪腐的最大受害者。」

從今年開始,羅宇先後在香港《蘋果日報》上發表了10多篇《羅宇:與習近平老弟商榷》系列文章。羅宇向習近平隔空喊話,勸他放棄專制,搞民主。

在今年4月的美國國會聽證會上,中共惡警將法輪功女學員關入男牢迫害的事實被公開曝光,震驚國際。羅宇在《羅宇:與習近平老弟商榷》(八)中寫道,「江澤民治下,不僅是警匪一家,而且警就是匪。如果不敢依法懲辦這幫匪徒,老百姓會如何想你?中國還有什麼法治?」

羅宇表示,江澤民、曾慶紅是破壞香港「一國兩制」的黑手、也是國內最大的倒習勢力,也是反腐的最大阻力。必須把他們拿下,中國政局才能穩定。

羅宇說,把大陸引入世界的民主大潮,這是唯一能讓習近平在中華民族歷史上站住腳的,也是他留給自己和家人的唯一出路。

採訪/常春 編輯/夏勝春 後製/葛雷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