蘋果新Mac Book Pro 加虛擬功能Touch Bar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30 日訊】關鍵時刻,帶您迅速掌握潮流趨勢,歡迎您收看財經趨勢4.0,我是沈唯同。 。首先帶您看到,蘋果在本週,舉辦Hello Again 新品發表會,由執行長庫克,親自坐鎮,推出大改版的MacBook Pro,首次結合了 Touch ID 指紋辨識,和傳聞中的 OLED Touch Bar。不過發表會後,蘋果公司股價收跌0.96%,市場反應兩極。

蘋果執行長 Tim Cook:「過去25年來,我們一直在定義,和重新定義筆記型電腦是什麼,還有一個筆記型電腦可以做甚麼。而今天,我們要再次做到這一點。」

招牌口號再次上演,蘋果“Hello Again”新品發布會,宣布MacBook Pro 重大升級。

最大的特色,加入了Touch Bar觸摸顯示條,採用Retina OLED,替代了傳統的功能鍵,透過手指,可以觸控和拖拽,發送可愛貼圖,能用來控制剪輯軟件的時間軸、拖拽觀看影像進度,還有Touch ID觸控螢幕指紋辨識,也首度登場。

蘋果執行長 Tim Cook:「這是全新的MacBook Pro,無疑是難以置信的!」

不過值得注意的是,新版MacBook Pro,取消了標準的USB、HDMI介面,轉而使用4個USB-TypeC接頭,並保留一個傳統耳機接口,對不少使用者來說,或許是相當煎熬的選擇,畢竟周邊產品並未普及、價格較高。尤其發表會上絕口不提MacBook Air產品線,也讓外界大為詫異。分析師認為,新版MacBook大改版,或許能帶動蘋果業績銷售。

Jackdaw Research首席分析師Jan Dawson:「總的來說,我認為我們看到MacBook系列有不錯的升級,最有趣的就是Touch Bar,非常有趣的功能。這或許會帶動蘋果公司的強勁銷售,讓已經相當緩慢,最近不斷下降的,營收增長幅度再次增加,我認為特別是明年將帶來幫助“。」

不過蘋果新品推出後,市場反應並不買單,蘋果股價周四下跌1.11美元,收在114.48美元,跌幅為0.96%,顯見市場反應保守。

今日美國(USA Today)認為,新版產品是否能足以推動銷售有待觀察。彭博社表示,蘋果試圖憑藉新款Mac重振相關產品線,因為根據數據,蘋果Mac系列,在蘋果上季營收中占比達11%,銷售已經超過平板電腦。

新品推出後,台灣相關MacBook供應鏈廠商股價,漲跌互見,除組裝廠廣達、提供背光模組元件的瑞儀有明顯漲勢外,包括可成、鎧勝、雙鴻等概念股,都是下跌走勢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