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忠謀信心十足 台積電10奈米將領先三星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30 日訊】好,再來看到,晶圓代工廠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,除了樂觀看待明年景氣表現,同時對台積電10奈米製程發展,也是深具信心,他表示,台積電10奈米製程量產時間,將有機會超越對手,三星。

台積電上周六運動會,董事長張忠謀,大方送出4億紅包,就是看好景氣前景,台積電預期明年將是不錯的一年,尤其關鍵的10奈米製程,台積電表示完全領先競爭對手,無懼南韓三星。

台積電董事長 張忠謀 (2016.10.22):「(10奈米)我想我們的速度,絕對不比,我相信我們的速度比三星要快一點,照我們現在的計畫,現在看起來明年的計畫,明年會是相當不錯的一年。」

連番利多刺激下,台積電股價今天漲幅1.33%,上漲2.5元,股價上攻191元,有機會挑戰歷史新高192元,整體市值超過4.95兆。不過近期媒體報導,中國大肆投資興建十二吋晶圓廠,2016、2017 年新增 10 座,外界擔心台積電28、40奈米製程,受到衝擊,不過張忠謀表示,台積電不僅沒有影響,還會利用差異技術繼續占據市場。

台積電董事長 張忠謀 (2016.10.22):「台積電的策略,就是,就是差異的技術,就是differenciating的technology,一旦我們建立一個技術以後,我們就不再多建,不再那個技術上面再增加產能。」

即便對手擴增產能,台積電依舊老神在在,對競爭力很有信心,今年維持雙位數5-10%成長,而本週蘋果公司也將公布最新季度財報,對台積電營收表現,法人持正面樂觀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