入秋最涼!宜蘭僅20度 未來一周溫差大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30 日訊】鏡頭轉回台灣,今天,北台灣的民眾是不是感覺更冷了,受東北季風影響,今天(10月30日)清晨,台北和宜蘭都出現了20度的低溫,氣象局也表示,這是入秋以來最涼的一天,而未來一週,日夜溫差可能會有7到8度,提醒您要記得適時增減衣物,以免著涼。

周休假期,趁著雨勢減緩,不少人一早就到公園散步,但大多穿起了長襯衫和薄外套,因為受到這波東北風的影響,大台北和宜蘭地區都出現了入秋以來的最低溫。

氣象預報員 林定宜:「在宜蘭地區出現了20.0的溫度,然後在台北,也出現了21.4度的溫度,都是入秋以來的平地最低溫。」

而雖然這波溫度比先前預測的稍低,但好消息是這波東北風的水氣稍微減緩,北部地區的雨勢已經稍減,而中南部地區天氣則較為穩定,高溫甚至還會來到31、32℃,但是氣象局也提醒,未來這一週的日夜溫差可能會有7~8℃。

氣象預報員 林定宜:「未來一個禮拜,因為都是屬於東北風的影響,所以在涼空氣的吹拂之下,北部東北部地區的溫度,都是比較偏涼,所以高溫來講的話,尤其是在週二到週五(11月1~4日)這段時間,最高溫度大概也只有25、26度左右。」

氣象局也指出,因為受到東北風的影響,中部以北和花東地區到週五(11月4日)前都還是濕濕冷冷,而中南部仍舊較為炎熱,但因為日夜溫差很大,還是提醒民眾,出門要記得攜帶雨具,並且留意溫度變化適時的增添衣物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