朴槿惠閨密返南韓 萬人要求總統下台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30 日訊】再來看到,南韓總統朴槿惠 今天接受了青瓦台幕僚高層的辭職,這是她縱容好友 崔順實 干預國政 引發民怨以來,第一個祭出的止血措施。不過昨天晚間,有上萬名示威者在首爾街頭舉行燭光抗議活動,要朴槿惠辭職下台。

南韓抗議學生 鄭宏武:「我們投票選出不適任總統的情況已漸趨明朗。倘若不糾正這個錯誤,南韓就不配被稱作一個國家。」

南韓市民團體週六晚間在首爾舉行大規模燭光集會,要求允許閨密崔順實(Choi Soon-sil)壟斷國政的總統朴槿惠(Park Geun-hye)下台。約有1萬多人參與抗議活動。

抗議活動領袖 韓孫炳:「崔順實干政顯示出朴槿惠總統不具備管理國政的能力。我們為此號召群眾,要求朴槿惠下台,在此事成真前,我們都不罷休。」

另一方面,南韓檢方已取得總統府青瓦台的同意,將合作偵辦朴槿惠重要幕僚的調查行動。崔順實也已在周日上午回到南韓,表示願配合接受調查。

崔順實律師 李坤在:「崔順實已透過代理人表明將全力配合檢察官,依循事實配合調查。」

崔順實干政的消息令朴槿惠民調創新低,甚有被彈劾的風險。民調顯示,40%以上的受調者認為朴槿惠應辭職或受到彈劾。警方目前已在通往青瓦台的大街小巷部署眾多警力,以防再有人士轉往青瓦台示威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卓廷威 編譯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