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金蝙蝠大型彩繪 雲科大40師生通力合作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30 日訊】位在雲林全台唯一的「黃金蝙蝠館」,為了加深民眾保育的理念,與雲林科技大學數媒系合作,不僅製作一部生動有趣的動畫,還號召40位同學在11公尺寬的牆面上,彩繪Q版的黃金蝙蝠。

踩在梯架上,拿著油漆刷,小心翼翼在牆面上彩繪。雲林科技大學數媒系與雲林水林「黃金蝙蝠館」合作,在近11公尺?的大型牆面上,繪製動畫版的黃金蝙蝠意象。40位同學,分工有秩,各司其職。

雲林科技大學學生 曾韻蒨:「很特別的經驗,覺得很開心,很好玩。」

雲林科技大學學生 陳德蓉:「希望這個地方可以更漂亮,因為這個地方人還滿少的,很多人也不知道蝙蝠館就在那邊,所以我們希望可以做一個大型的類似廣告的東西,讓大家知道那裡有一個黃金蝙蝠館。」

不只在牆面上彩繪,雲科大數媒系歷經一年的籌劃,為黃金蝙蝠量身製作一部生動有趣的動畫《阿金與蝠寶》。

雲林科技大學數媒系老師 陳思聰:「用動畫的方式,短短的時間讓學生能夠了解這些蝙蝠的一些生態,用更有趣的方式,更符合小朋友能夠去接受的一個角度去開發這個動畫。」

黃金蝙蝠館館長 張恒嘉:「把一些保育的意涵融入在裡面,讓民眾說原來我們家鄉有這一個寶貝在這個地方,還有許多值得需要我們去注意的一個地方。」

不管是動畫或彩繪,在忙碌辛苦的背後,都是為了一個共同的目標:讓具有生態指標的黃金蝙蝠,能夠在這塊土地永續留存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