嘉義三界埔仙草故鄉 推農特產活絡產業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30 日訊】嘉義縣水上鄉的三界埔社區,因為地理環境適中,氣溫土壤適宜,所以當地生產的仙草品質甚佳,和關西、三義並稱為全台灣三大仙草產區。29日上午,三界埔社區舉辦一場木瓜和仙草的產業文化活動,邀請民眾一起來認識、品嘗在地的農特名產。

挑著乾仙草,手拿著木瓜,三界埔的「瓜香芬芳-人間仙境」,產業文化活動,熱鬧登場了。

水上鄉長 劉敬祥:「最主要就是把我們三界埔的特色,它的農產品把它推向全台灣、甚至於國際。」

三界村村長 陳重鏞:「我們的時代一直轉變,所以我們種菸草已經沒落,現在菸草都轉型來種木瓜、種仙草、和種蔬菜。」

當地成功國小的小朋友們,還擔任起小小解說員,要把自己家鄉的產業介紹出去。

六年級學生 林宇少:「三界埔的仙草產業,是全台三大仙草產區之一。」

四年級學生 劉敏妍:「仙草經人工採收後,農家到自家庭院或廟埕,將仙草攤平在陽光下曝曬,最後綑綁成束,收納至倉庫存放。」

四年級學生 龔郁璇:「我們小朋友最喜歡在倉庫裡玩捉迷藏,全身都是香香的仙草味。」

六年級學生 涂妍臻:「關於仙草名稱之由來,有三個仙風道骨的傳說喔?」

成功國小校長 陳宇水:「是希望小朋友認識我們在地的產業,因為他認識以後,會更喜歡自己的故鄉。」

涼拌木瓜絲,木瓜粿,加上現場熬煮的嫩仙草,讓參加活動的大朋友小朋友,一口接一口。

參加民眾:「很好吃,味道非常好。」

國姓村村長:林信安「有史以來都沒辦(產業活動),這次辦下去覺得說,活絡整個社區,整個氣氛都動起來了。」

在地美味讓民眾大快朵頤,除了農特產,鄉長劉敬祥也表示,三界埔保存了許多歷史文物,包括菸樓,檜木三合院,未來要把三界埔社區,改造成一個慢活文創園區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台灣嘉義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