習核心樹立 習近平仍面臨生死之戰 今日點擊(2673-1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31 日訊】        提要
習核心樹立 習近平仍面臨生死之戰


大家好,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,我是石濤。那昨天我們在第一時間,跟大家分享了說習近平被稱為核心。透過了4、5集的節目,不同的節目跟大家分享了這個核心的來處。核心當初是鄧小平的一句話,不在它任何規矩裡頭,所以你就知道,中共的體制的邪惡的本身。那核心的說法,當時是鄧小平跟江澤民說,那在中共建政以來,中共建政這是我說的,那第一代核心就是毛澤東,第二代就是我自個兒,那第三代就是你江澤民。所以聽起來是當時,給江澤民吃定心丸。但這裡頭沒有任何規矩,就是一個老頭子,就說了這麼一句話,竟然就成為了中共體制當中不能破的規矩。

所以中國共產黨存在一天,你不要尋求什麼開明,你不要尋求什麼改革,你不要尋求什麼人性,這是我在節目中一直講的,這是中共的邪惡。這也是今天太多的普通中國人,我不認為有能力辨別,所以才出現今天的場面。那就像習近平被定為核心,核心的來處是鄧小平, 就那麼一句話,但是卻成為今天權力的表彰, 權力的象徵,這不就是共產黨的邪惡嗎?那這件事情幾個小時之後,在西方的媒體當中都有評價。那評價當中有些媒體,我覺得相當的深刻,它能看破這個層面。

華盛頓郵報寫了一篇評論,被別的網站翻譯成中文,文章題目這麼說的:習核心樹立,但習近平仍然面臨著生死之戰。這是關鍵所在。六中全會到現在我們看,公開公示財產沒有披露出來,這個王岐山的中紀委吞掉反貪局沒有出來 ,這些都沒有看到, 對吧,當然可能需要時間。但是有一件事情,我們看到這個武警的原來的武警的司令 、副司令基本全都完蛋,這是我們看到了。所以武警系統隸屬著掌控著國內的,整個安全的系統的高層官員,司令、 副司令被斬殺,這是我們看到的。也就是說反腐永遠在路上,永遠在路上確實還跑,並沒有說停止咧。那還跑的原因,生死之戰。
 

習核心樹立 習近平仍面臨生死之戰


華盛頓郵報寫了一篇評論,其中它採訪了北京的諮詢公司,叫中國政策的政治分析家葉飛。葉飛講,習近平達到了他最小的目標,他的名義權威已經建立,但具有多大的實質意義是有待觀察。這裡面的名義權威,是指習核心的確立。習核心的確立的名義權威,是為了打碎十八大的結果。十八大的結果,在2012年那個年代,它還是秉承著整個胡溫年代的權力間架結構,政治局常委是絕對的,集體領導的權力的象徵。這絕對的權力的象徵的背後,是江澤民,江核心的垂簾聽政,這是真正的實質。

在經歷2012年的波瀾壯闊,習近平以退為進,那他不得不接下這一個攤子的時候,也就奠定了習近平今天,如果他想活,他只能走到今天這一步。所以習近平核心的確立,是否定江核心的存在,是擊碎打破所謂的政治局常委的集體領導,那是所謂的。政治局常委的集體領導是一式西服,裡頭真正說話的是江核心。今天習近平把這些西服給它扯了,改穿大襟了,大襟裡頭是他習近平。而扯掉的這一部分,是政治局常委的集體領導,就這麼點事。所以人們把他說走向了獨裁,走什麼都無所謂,從來沒有集體領導。
 

習核心樹立 習近平仍面臨生死之戰


華盛頓郵報講,習近平被奉為核心不出意外。在六中全會前幾週,那已經有了這種呼聲、說法。官媒說中國人民要求先鋒式人物,習近平強大的領導。但是專家們講這種強調的本身,也就表明習近平在推行議程方面遭遇了挫折,那是這麼回事咧。習近平遭受挫折的原因,是習近平為自己設定的目標太龐大,他想要清理一個深度腐敗的,其道德萎縮已經快要殺死自己的共產黨。我覺得這個華盛頓郵報,那你不能不說它寫得相當的,在我的眼睛裡,寫得是相當準確啦。清理一個深度腐敗的,其道德萎縮已經快要殺死自己的共產黨。他想要制止腐敗,但又不能讓整個結構坍塌。翻譯過來的,它沒說這個結構是誰,對吧。但是呢深度腐敗,道德萎縮,已經殺死自己的,其實就是我說的那話,習近平想刮骨療傷,骨髓是黑的,刮骨沒用的。刮完骨頭骨髓是黑的,骨髓在骨頭裡頭,對不對。那就像說要把天安門廣場的公共廁所,大便盆給擦乾淨,擦完了它就不是大便盆了,道理是一樣。
 

習核心樹立 習近平仍面臨生死之戰


所以這裡面的關鍵的問題,他想制止腐敗,他根本沒有制止腐敗。鮑彤昨天在六中全會前說得很清楚,我看到的是打老虎,我沒看到反腐敗。因為腐敗是這個制度造成的,你不能到老虎籠子裡頭打老虎,是你有病,對不對。所以他是手段,他的手段是要支撐這個間架結構,不要坍塌,這是最大的弱點。這個間架結構是什麼?在我的眼睛裡是中國社會,中國所有人的今天的日常的生活,整體的經濟、金融、房地產,涉及到人們的衣食住行,這個間架結構是要塌掉的。而恰恰對方使用他尚有的能力反抗他的也是在這點上,製造社會事端。開六中全會的時候陝西大爆炸,這消息給蓋住了。現在他蓋住了,跟原來蓋住兩回事,對吧。我說的意思它就是這麼湊巧,事情都是這樣的,發生的原因你可以隨便解釋,但是時間是個神,他一定給你湊在一起,這就是我眼睛裡說共產黨崩潰的概念。

那本月發布的調查講,政治腐敗是中國公眾的頭號擔憂,49%的人說貪官是大問題,這個比例比前一年增長了5%。反腐敗的過程中揭露出共產黨的罪惡,讓人們認清共產黨的邪惡。而大家說貪官是大問題,為什麼?中國人的內在的心理特點,恨人有,笑人無,對不對。你看他罵那個人說你一點都不道德,這個男人怎麼找這麼多女人呢。扭臉旁邊明白的說給你一個要不要,你別跟大家伙說悄木聲給我,他立刻領了就走,我跟你說。他搆不著的時候是道德,當他搆著的時候扭臉就跑。這是共產黨摧毀中國人的道德準則之後,高級動物的真實表現。
 

習核心樹立 習近平仍面臨生死之戰


文章也提到說隨著經濟深入的困境,反腐運動很難恢復公眾對現狀的耐心。中國民眾不一定像埃及人一樣走上街頭,但是他們可以用腳投票蜂擁到移民機構,把子女送進國際學校。這後面的結論,我覺得有點弱啦。他不會走向街頭,但是當你整個社會的間架結構坍塌的時候,房地產如果出狀況社會就崩潰,留給習近平的時間,習核心的時間就這麼多。所以貪官是大問題,習近平一定抓在貪官的角度來講,來把社會的內在的心理抓住。但是呢貪官是共產黨自然產生的,所以給他的轉型時間就是他要打下的官,要一個比一個大,老百姓才聽他的, 老百姓才去忍耐,這是他必須面對的。

BBC翻譯英文媒體的針對這件事情的評論:習近平成為領導核心,標誌著重返強人政治。英國的衛報,在結束的六中全會上習近平被稱為核心,他成為了毛澤東 鄧小平一樣的強人。但公報強調的集體領導制,意謂著習近平將不會擁有絕對的權力,但核心的說法標誌著他鞏固其政治地位。金融時報講說,習近平被譽為核心領導地位,暗示著比江澤民、 胡錦濤更有權力,他的地位在六中全會之後得以鞏固。讓習近平成為黨中央的核心,擁有絕對權力,是年初提出來的,遭到反對,那人們擔心會回到極權和非理性的統治時代,儘管黨內一些人認為這樣的統治更有效。這都是採這個角度去評價,是一個平面的政治的角度去評價。但是當他認為比江澤民更有權力的話,那江核心一直延續到十八大,2012年習近平上台,媒體都說是江澤民獲勝的時候。這意謂著什麼? 對吧。這是我們跟大家講的,六中全會如果沒有什麼的話,你會要看到它一個星期 15天,乃至半個月之後會發生什麼。

這集節目就到這裡,謝謝大家,再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