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政治風暴 干政主角崔順實現身!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31 日訊】美國的政治局勢,影響著全球股匯市,再來我們帶您看到的是,在亞洲,南韓總統朴槿惠,捲入親信崔順實的干政風波,也一樣,嚴重的影響著南韓的經濟,今天股匯市,也同樣是,雙雙下跌。

韓國總統朴槿惠親信崔順實30號搭機返回韓國之後,週一下午三點多現身首爾中央地方檢察廳,遭到大量媒體記者包圍,崔順實手摀著臉,被帶入首爾中央地方檢察廳。崔順實表示,向全體國民表示道歉,並希望獲得原諒。

記者 vs. 崔順實:「(有什麼話要對國家人民說的嗎?)我做錯了。」

據韓國媒體報導,崔順實與韓國總統朴槿惠關係密切,收閱朴槿惠講稿、有韓朝非公開軍事接觸內容的總統職務交接委員會資料、載有朴槿惠出訪日程的外交部資料、國務會議資料等青瓦臺和各政府部門大量文件。據了解,檢方掌握的平板電腦中存有200多份文件。崔順實還利用與朴槿惠的交情,迫使大企業向Mir財團和K體育財團共出資800億韓元,並將這筆資金以「項目費用」的名義,用於自己女兒的馬術訓練等方面。

今天,韓國KOSPI指數下跌11.23點,收在2008.19點,下跌幅度0.56%,是9月13號已來的收市新低。韓元兌美元日低也來到1148.94韓元,創三個半月新低。專家認為,這起事件可能將對韓國經濟造成長遠影響。

彭博社政治分析師 Peter Pae:「目前有兩個主要的觀點,一個是,除非朴槿惠下台,否則她無法讓經濟正常運轉;另一個觀點是,如果這個醜聞持續延燒,而朴槿惠繼續執政,那政府基本上就是處於癱瘓狀態,那就會對經濟造成長遠影響。」

繼三星Note 7自燃、航運龍頭韓進海運破產打擊後,南韓經濟再面臨政壇震撼彈。事件後續發展,受到關注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