穿警服為打人?中國警察打老師案引關注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31 日訊】最近,一段「永嘉李姓交警毆打老師」的視頻在網上熱傳。視頻中,一名中年男性警察,在學校走廊當著眾多小學生的面,出拳重擊女老師的臉,甚至還掏出了警棍。打人者還高喊,「我今天穿警服就是來打人的」。此事引發了廣泛關注。請看報導。

視頻顯示,一名男子試圖阻攔身穿警服的警察,周圍有很多小學生。撕扯過程中,女老師從教室出來時,警察出拳打在老師的臉子上,隨後還掏出了警棍。

據中國媒體報導,打人的警察是永嘉縣交警大隊的李永傑,被打的女老師是李永傑兒子明明(化名)的班主任鄭建聰。事件發生在10月27號早上9點半左右,明明與班上3個男孩發生了矛盾,他不慎用水壺劃傷了其中一名同學的臉。

剛剛出差回校的鄭老師第一時間介入,並對幾個孩子進行了安全教育。過程中,無意用指甲劃到明明額頭,出現了紅印。鄭老師及時向孩子表示了歉意,然後打電話告訴了明明的媽媽。

不久,明明的爸爸李永傑穿著警服,氣勢洶洶地趕到了學校,直接衝到教室門口。當時鄭老師正在上課,他要求鄭老師就打他兒子的事給個說法。後來鄭老師從辦公室出來,李永傑過去打了鄭老師一拳,鄭老師當時就哭了。

該校的數學老師潘老師對媒體記者說,李永傑一邊打,還一邊罵:「我今天穿警服就是來打人的……」。

據報導,涉事學校是溫州市永嘉縣上塘鎮城西小學,是當地的一所名校,學校有師生近2000人。

北京維權人士 胡佳:「毆打老師,毆打的還是女性老師。另外它最可惡的一點還不是這兩個,而是說他在一群孩子的面前去使用。想教給這些孩子什麼呢?教給誰的胳膊粗,誰就可以獨霸一方。而且教給他們說,只要穿上這個獸皮,所謂的警服,你就可以任意撕咬任何人?」

今年5月,北京警察製造了雷洋「嫖娼死」事件,而民間錄製的視頻顯示雷洋被警察打的很慘。

蘭州大學生「屁股開花」等警察暴力執法事件,都引發了大陸民眾強烈關注。

不過,今年10月29號,江西省九江市永修縣看守所警察黃桂富被人當街捅死,警察成了受害者。目擊者說,一名男子疑似用刀具捅傷身穿制服的警察後逃跑,事發過程不到1分鐘。

北京維權人士 胡佳:「在我以前知道的案例上,你在用國家的一種行為、實施這種非法的暴力,超出人的承受的極限。那麼,有人就願意用私力救濟的形式來進行復仇。像楊佳,你可以看到他窮盡了所有手段,他在警方那裡找不到公正:『你不給我一個說法,那我就給你一個說法。』」

胡佳認為,被捅死的警察其實也是這個制度的受害者。因為在中國,法律不能給予公正,就會出現復仇,就會有冤冤相報的事件發生。所以,只要這個專制體制存在,這種現象就不能避免。

新唐人記者易如、宋風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