親信干政KOSPI連三跌 韓經濟難題加劇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01 日訊】再來關心韓國政局風暴。韓國媒體報導,南韓檢方可能會在今天或明天,提請逮捕涉嫌干政的韓國總統親信崔順實。最新民調顯示,朴槿惠的支持度已經降到10.4%。親信干政事件,可能讓已經蒙塵的韓國經濟更加困難。

當地時間週二上午10點,南韓總統朴槿惠的親信崔順實,被監獄巴士帶到南韓檢方辦公室。昨天深夜,崔順實被南韓檢方緊急拘留。韓聯社報導,南韓檢方計劃在認定崔順實的具體犯罪事實後,可能在今天或明天,提請逮捕崔順實。

週二上午8點20分左右,一名45歲的男子,駕駛一台挖土機,硬闖位於首爾的大檢察廳,揚言要幫助崔順實以死謝罪,遭到警方制伏。

根據南韓《朝鮮日報》週二公布的最新民調,朴槿惠的支持度已經降到10.4%。專家表示,韓國政治風暴,可能讓已經蒙塵的韓國經濟更加困難。

?豐控股亞洲經濟研究聯席主管 Frederic Neumann:「造船業正在進行重整,我們預期會有部分失業。另外,韓國政府也正在收緊房地產業的規範,可能也會導致金流流出房地產市場。所以他們面臨很多結構性的挑戰,而政治局勢最新的發展,讓他們在反應和即時調整上更加困難。」

今天,南韓KOSPI 指數下挫0.04%,收在2,007.39點,這已經是連續第三天下滑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