拒砍7天假 學生衝柯建銘辦公室遭警架離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01 日訊】拒砍7天假的勞工團體,上午從立院側門,衝入中興大樓地下一樓的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研究室,要和柯建銘公開辯論,抗議學生痛批民進黨和工商大老密室協商,甚至一度和警方發生拉扯衝突,最後被優勢警力強制撤離。

抗議學生 VS.警方:「拒砍7天假。到外面、到外面,青年要勞權。」

不滿政府要砍7天國定假日,10多名勞團和學生,衝進民進黨總召柯建銘的辦公室,柯建銘不在場,助理無法阻攔,駐衛警見狀擋人,發生拉扯衝突。

抗議學生 :「不要動人,媒體都在拍。警察退後,警察退後,警察退後。」

警方一度關門,保六隊長也進入和學生協商,還是無功而返。

工鬥青年產業後備軍 鄭仲皓:「今天如果柯建銘不來見我們,不來清楚的說,要跟我們公開辯論的話,我們絕對不離開這間辦公室。」

學生手拉手築起人牆,不願離開,立法院駐衛警發動優勢警力,一一把他們抬離。

警方 VS.抗議學生:「抬出去辦公室。青年要勞權,青年要勞權。」

不到幾分鐘,所有人都被拉到外頭,抗議成員直接在場外舉行記者會,痛批民進黨。

工鬥青年產業後備軍 鄭仲皓:「柯建銘在前幾天說,如果對砍七天假有異議的話,就可以公開辯論,我們聽到柯建銘總召這句話,我們就到柯建銘辦公室找他,民進黨政府柯建銘委員,以及蔡英文總統,跟資方密室協商,行政院吃早餐會,跟這些工商大老做這件事情,那我們呢?我們這些勞工聲音在哪,你願意跟我們一起吃早餐嗎?你願意跟我們一起協商嗎?」

台大大新社學生 吳俊奇:「民進黨剛執政的時候,有人說水車跟警棍的時代過去了,可是我們今天到立法院,我們還是一樣,被國家暴力對待,被警力強制排除。」

民進黨總召 柯建銘:「一例一休就是整個我們有配套,未來立法院會照程序來處理,朝野會協商,也可以辯論,我辯論對象應該是國會議員,好不好。」

柯建銘回應,就算要辯論,對象也是立委,不是學生。一場突襲抗議,沒得到正面回應,工鬥和學生團體放話,會伺機採取抗爭行動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