完備醫療做奪牌後盾 中醫駐診世大運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01 日訊】2017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明年登場,其中選手醫療服務扮演重要角色,除了涵蓋復健科,骨科,家醫科等專科醫療資源照護之外,在台北市中醫師公會大力推動下,今年也確定納入中醫科,相當貼心。

還記得美國泳壇名將「飛魚」菲爾普斯在今年奧運會,身上一塊塊紫紅色的拔罐印記,掀起體壇一陣中醫療法熱潮,2017台北世大運,中醫師協會也將駐診,提供穴位指壓,理筋手法及繃帶包紮等醫療,選手村內也會提供拔罐、針灸等隨行防護照顧。對於這項創舉,運動選手們聽了,也期待。

台灣舉重選手 郭婞淳:「像我的肩膀常常會有一些,就是會痛,對然後給中醫師,做一些針灸的治療,可是一針完的時候,我的肩膀就會,真的是不會痛了。」

台灣網球選手 盧彥勳:「比賽太多所以就非常的一個疲累,可能就造成脖子緊繃這樣子,直接也很明顯影響到,我在比賽上的表現,他們(隨行防護師)也給我很大很大的幫助,讓我身體能夠趕快,一天一天在恢復。」

主辦2017世大運的台北市,整合長庚各院區,復健科,骨科,家醫科,甚至中醫科等11項專科資源,動員4600多位醫護人員,其中還有170位中醫師,就是為了提供選手完整照護。

長庚運動醫學整合照護小組 林瀛洲:「每一位選手他對於他自己,身體的不舒服,其實他會有不同的需求,那也許有的人習慣中醫,有的人習慣復健科醫師,那如果說甚至有一些,比較嚴重的外傷,可以有骨科醫師的加入,那如果一些小感冒,甚至有一些發燒,或是腸胃炎的狀況,有家醫科醫師在,我們也比較放心。」

去年柯文哲到韓國光州世大運,發現提供韓醫駐診,一句「韓國能,我們為何不能」,促成中醫駐診世大運,要拿出古老的中醫療法,讓世界看見中華傳統文化的智慧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方琪媛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