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南島文化節 推原民百人刺繡展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01 日訊】來自11個不同原住民族群的百人刺繡作品,在2016台東南島文化節舉辦成果展,豐富的作品,吸引許多遊客和族人前來觀賞。

在2016台東南島文化節「原鄉百人刺繡」成果展現場,創作分為「食」、「衣」、「住」、「祭祀」及「樂舞」5大主題,作工細膩,色彩繽紛。

參展者 楊照貞:「能夠表達我們(阿美族)原住民服裝上的特色,還有他的喜樂。」

參展者 溫秀玲:「我覺得這是一個很自然的,耳濡目染就會了,我覺得,我都是這樣,看著族人的那個動作,很自然會傳承下去,我的孩子也會。」

金峰鄉鄉長 宋賢一:「像魯凱族跟排灣族,因為有貴族系統的,貴族每天不事生產每天刺繡,所以刺繡非常發達,沿到今天來,大家可以看到,不管平民貴族,大家都展現自己對自己文化的熱誠。」

來自台東賓茂、新興、康樂、石川、武陵、東興、賓朗、初鹿、知本、南王及利嘉11個部落,共100位族人參與這項活動,其中不乏十幾歲的原民男孩們。

參展者 林岑威:「因為從小到大,對色彩跟原住民傳統的設計跟傳統服,我很有興趣,所以我今年才會參加這個百人十字繡的活動。」

參展者 陳大豪:「我是住在都市長大的,小時候就看到長輩們在都市裏就在繡,所以我對自己的文化,還有我們這些傳統服飾比較好奇,然後就開始想要去接觸。」

參展者 曾金上:「像一般都是紅黃綠底色,然後看自己喜歡搭配怎樣的顏色,來呈現自己的風格。」

現場也有近 30位族人進行刺繡示範,除了讓更多人了解部落傳統工藝之美外,也讓族人有一個展現舞台,並為11月份的南島文化節系列活動揭開序幕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東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