藍黨團再喊話 要洪秀柱 提「一中各表」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02 日訊】「洪習會」昨天(1日)落幕,國民黨主席洪秀柱的談話引起台灣朝野內部討論。國民黨團再次表示,希望洪秀柱能夠在中國大陸,談論「一中各表」與「中華民國」,而民進黨立委則諷刺,國民黨在共產黨面前,都不敢提「中華民國」。

洪秀柱會見習近平,以「求一中原則之同,存一中涵義之異」取代一中各表。國民黨立委普遍看好洪習會。

國民黨立委 陳學聖:「雖然沒有完全講出黨團要的一中各表,但是在實質異議上面,沒有太大的差異,所以我覺得整個行程應該還算是圓滿的。」

不過,先前國民黨團,曾表達希望洪秀柱能明確說出「一中各表」四個字,黨團總召廖國棟認為洪秀柱在洪習會的說法,太過籠統而且倒退,希望洪秀柱接下來在中國大陸,還能夠有機會再次表述。

國民黨立委 廖國棟:「黨團的想法還是希望,今天另外一個工作天,我們的洪主席能夠有機會、有任何機會,能夠脫口說出包括中華民國、一中各表這樣的字句。」

民進黨團則批評國民黨只有一中,沒有中華民國。有九二共識,沒有一中各表,根本是在共產黨面前卑躬屈膝。

民進黨立委 葉宜津:「在中國共產黨,中華民國只有拿來在南京祭拜。中國國民黨在台灣的時候,一天到晚掛在嘴邊的中華民國,一出了國,特別是到了中國就不見了,我們覺得非常遺憾。」

民進黨團強調國共兩黨只是政黨之間的關係,不能代表台灣主流民意。同時呼籲北京當局正視中華民國的存在,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