降證交稅救股市?財長:需要通盤考量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02 日訊】鏡頭轉回台灣。面對台股量能不佳,金管會新任主委李瑞倉之前表示,考慮降證交稅救股市,不過財政部長許虞哲,今天在立法院,可是斬釘截鐵的說,做不到!

台股持續量縮,11月1日的成交量僅493億元,創下今年(2016年)的最低量,連帶使證交稅收短少100多億,金管會主委李瑞倉打算調降交易稅,挽救股市,不過許虞哲沒有答應!

財政部長 許虞哲:「問題就是說,因為證交稅,你看歷年來,它降的時候的一剎那之間,馬上又恢復原狀了,所以這個部分(調降證交稅),我想過去的歷史可以告訴我們,有沒有真的有這個效果嗎?是不是。」

話說的很保守,就是因為怕證交稅調降之後,未來要調升又會引起反彈,財政部不敢貿然行動,強調必須,做通盤考量,到明年(2017年)4、5月會提出中期稅改方案,屆時再一併討論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