朴槿惠內閣洗牌 親信干政醜聞扯出三星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02 日訊】再來看到,南韓總統親信干政風暴,讓朴槿惠的民調,首度跌破10%,只剩9.2%。今天朴槿惠宣布內閣改組,任命前總統盧武鉉的資深幕僚金秉准 為新任總理,而且將替換兩位內閣部長。而現在又牽扯出,三星集團與干政風波也有關聯。

南韓青瓦台發言人 鄭然國:「(朴槿惠總統)已經決定實施內閣改組,對於內閣總理、財政部長還有國民安全部長。首先,金秉准,國民大學教授,將被任命為新總理。」

另外,金融服務委員會(FSC)主席任鍾龍將擔任副總理兼財政部長;金秉准推薦女性家庭部副部長朴升柱擔任國民安全部部長。

不過在野黨認為,朴槿惠急換內閣的作法,只是在轉移親信干政的醜聞。

國民黨主席 朴智源:「我們不能承認改組到底。所以我相信三個反對黨都同意杯葛提名聽證會。」

剛被撤換的青瓦台政策調整首席秘書安鐘範,下午以「崔順實壟國政風暴案」嫌疑人身分接受檢方調查。安鐘範表示一切都是奉總統之命行事,並強調「朴槿惠總統和崔順實直接交易。」

親信干政醜聞如滾雪球般持續擴大,現在又爆出,消息絕大部分是來自三星集團的JTBC電視台和《中央日報》的披露。韓國媒體報導,檢方確認三星集團給崔順實母女逾2千萬,現在要擴大調查是否受到不當的捐款壓力,以及是否有總統府幕僚介入募款過程。

各界盛傳,可能是因為朴槿惠決定部署薩德(終端高空區域防禦系統)之後,令三星在中國市場遇上寒冬,因而旗下的媒體公布大量黑資料。連日來的風波也導致南韓股市表現疲軟,今天首爾綜合指數以2008點作收,下跌11點,跌幅達0.56%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